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叶王】非常规将军和非常规算子

△全文字数9500

 

△设定时间为民国时期

 

 

叶修第一次见王杰希是在京城路边的一个不起眼的算命摊上,这个算命先生不像旁边的商户一样吆喝叫卖,只是闭着眼睛坐在自己的摊位后面,看起来一副仙风道骨与世无争的样子。其实叶修在被叫住之前是没注意到这个人的,只是在被叫住转身后落得如此印象。

 

“这位先生且留步。”叶修本只是在路上随意晃悠,不料却被一个声音叫住了,他回过头,看到路边一个算命小摊后坐着一个年轻人,看着年纪和他差不多,或许还比他小那么一点,只是这人在这市井之地愣是坐出了一种出世高人的感觉,叶修也就停下来打算听听他说什么。

 

“先生最近应会有一劫。”算命先生抬头看着叶修,叶修别的没注意到,就注意到了眼前人那大小不一的眼睛了。

 

真特别,叶修心想。

 

“道长且说。”表面上叶修没有任何的僭越,而是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大小眼算子。

 

“受奸人所害,至于这个奸人,你应该是心中有数的。”

 

算子又掐指算了算,看了一眼摆在桌面上的罗盘,继续说道:“但是你命中注定不凡,受人所害后往东南方走,必定可以找到破解之法。”

 

叶修点点头听得煞有其事,应下之后拱了拱手,也不管自己身上的军装和这个动作有多么违和。他也没有问有没有什么破解之法,因为他其实并不太相信这种算命之事,他说的奸人他是心中有数的,只是谁知道这是不是这个算子的套路呢?拱完手之后叶修便准备朝本来要去的地方走去。

 

“等等。”那算子又叫住了叶修。

 

叶修回过头看向算命摊后那个大小眼的算子。有点不解的指了指自己。

 

算子似乎是翻了个白眼,可是语气还是很平淡。“先生这是要算霸王挂吗?”

 

叶修:???难道不是你给我算了个霸王挂吗???

 

 

等到叶修真的离开军队嘉世时,他才知道那天给他算命的正是这嘉世城中有名的神算王杰希,叶修一问,这王杰希只有开心时会出来摆算命摊,平时都是在自己的店中待着。那可是要带着好礼上去求着才给算命的。

 

就不知怎么那天这么好就给自己算了,叶修心想。

 

问出王杰希的店,城中东南往北一点,想起王杰希让他往东南方走,叶修想,他偏不,就是要偏开一点。

 

来到王杰希的店里,王杰希看到他后有点惊讶。

 

“不是叫你往东南走吗?你不会看指南针吗?”

 

“哎呀,我的指南针原来是错的呀。”叶修也装作很惊讶的回答王杰希。

 

“那先生你现在可以走回你的正路了,出门左转不送。”

 

“我这个人啊,喜欢将错就错,既然都来了大晚上的你就收留一下我吧。”叶修把手上的青菜茄子和猪肉放到桌子上,语气故作深沉的说:“我菜都买好了,能不能劳烦王神算收留一下我,赏口饭吃呢?”

 

王杰希:为什么这人来我店里会买菜???

 

 

结果叶修这一住就是住了半个月,王杰希那天本是打算收留他一晚就让他走的,结果第二天一早叶修就买好了早餐,吃完还收拾东西,王杰希也不好说什么,道了句让他看好时辰离开就去城西的一个大户人家给人新家看风水去了。等他傍晚回到自己的店中时,叶修已经做好晚饭等着他了,三菜一汤看得人食指大动,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王杰希愣是没能继续逐客。

 

叶修看着王杰希喝完汤后满足的深呼吸了一口气,就觉得自己昨晚观察的果然没错,要对付这个王神算,就是要征服他的胃。

 

哎,还好小时候为了照顾沐橙研究了这么多年的菜式。

 

叶修每天洗碗的时候如是想。

 

 

其实叶修天天做的事情除了做饭洗碗就是逗王杰希家的八哥,等着王杰希教导完自己的徒弟高英杰之后和他下棋,王杰希说你既然没事做那就帮我擦一下家里的古董啊,叶修瘫在太师椅上摇,一副瘫痪患者一样。

 

“我不会呀。”

 

“不会就去学,多大个人,会做饭不会擦东西?”

 

“以前我和沐橙都是我做饭她收拾东西,懒习惯了。”

 

“我还要提供你住。”

 

“别这么绝情嘛老王,你看你一天也很闲,剥夺你和你古董交流的时间也不好呀。”

 

“我还要出摊o_O”

 

“得了吧您嘞,一周你就出了两天,周一一天周五一天,天气太热还不出,遇到有缘人免费送卦,这么懒你怎么赚的钱啊。”

 

王杰希躺在旁边的太师椅,从旁边的小桌子上拿了一袋东西扔给叶修,叶修一把接住那个袋子,打开看到的是一沓黄符,他还没想是要干什么,王杰希就开口了。

 

“去吧,去城东的王府赚钱去。”

 

“???”叶修懵逼。

 

“随便贴贴就好。”

 

“等等,你就这么随意??”

 

“骗你的,等下我跟你一起去。我去贴,你去王府旁边的巷子买两罐饴糖,再按着袋子里的方子捡药,然后来王府门口等我。”

 

 

等到叶修捡好药来到王府的门口时,王杰希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这么快,你不需要拿个铜铃摇一摇然后烧个黄符再倒点黄酒之类的吗?”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话本里都是这么唱的啊。”

 

“醒醒,叶将军,你已经过了五岁生辰了。”

 

王杰希说完就领着叶修绕着王府去到后面的一条街,敲开一户人家的门,里面走出来一个年近八十的老妇人,老人家看到王杰希就笑呵呵的想让王杰希进院子,王杰希推脱了一下,和老人家说:“李婆婆,这些银两给您,您每天把这些药煎好送去王府后面那个土地庙那里,给住在里面的那对母子,再往里面加些饴糖,小孩怕苦。”

 

“好嘞小王,我这里啊也是天天晚上听着那个孩子哭。可是这附近也没人有多余的钱给她们找郎中,我倒是没什么,只是那王府……”

 

“嘘。”王杰希竖起一根手指,老人家也知道,看了看四下无人,哈哈笑了几声“还是小王人好。”

 

等到两人都快走到市集的时候,叶修才问王杰希刚刚她们到底在打什么哑谜。王杰希悠闲的走着,不急不慢地和叶修说。

 

“王府那个家主,完全是做贼心虚,自己在外面偷腥,惹出了事,孩子都生下来了,花了大价钱弄死了那个女人和孩子。结果他府后面废弃的土地庙有一个流落的母亲带着孩子住进去了,孩子害了风寒,夜晚哭喊,闹得王家主以为孩子的鬼魂回来找他了。”

 

“那他家到底……”

 

“啥事都没有。”

 

“emmm……”

 

“他给了我钱,我给他解决了孩子哭闹的问题,没毛病啊。”

 

“是是是,王神算英明。今晚给您加菜可以吗,想吃什么。”

 

“说得好像不是用我的钱加菜一样o_O”

 

 

自从那次叶修去帮王杰希捡药之后,王杰希就发现了叶修的妙用,在八月的大太阳下,王杰希只想躺在自己的太师椅上树荫乘凉,可是往年因为必须赚钱糊口,不得不出门东奔西走,现如今终于能找到免费劳动力给他打工了,只用给饭钱,就能给自己带来收益和凉荫,真的好不快活。

 

“叶修,帮我把这把桃木剑送去给街口的宋叔。”

 

“叶修,把这沓黄符送去城北的黄家,叫他烧成灰煮水喝了,他最近被鬼压床,早上起来失声了,虽然我觉得他失声挺好的,可是他的相好给了挺多钱的……”

 

“叶修,把那个乾隆官窑出品的青花瓷花瓶送去城南的孙家,他家相好喜欢插花,他们家有钱,跟他说五十个大洋,不讲价,他不会跟你讲价的。讲价了怎么办?真不会讲,都说了他不缺钱。”

 

“对了,还有东边城郊我家有一块地,你去给我收一下租,顺便带城北的肖先生去看看,他好像想买那块地,价格叫他过来跟我讲就好,我看你个败家玩意根本不会做生意。”

 

叶修反驳:“哥怎么就败家玩意了。”

 

“店里那个香炉,我之前跟你说了,有人要买就说五个大洋,底线是四个大洋,昨天人家才讲一次价你就四个大洋卖给人家了?”

 

“他都讲价了我不是应该降价了吗??”

 

王杰希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你这么爽快就降价了,以后人家就会觉得我们这里随随便便就能讲价,之前买过的人也会觉得是不是买亏了,你懂不懂啊。”说完还拿手戳叶修的额头。

 

“行吧行吧,你好歹也是个修道的,怎么反倒像掉进钱眼里一样。亏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觉得你仙风道骨。”

 

“修道的不用吃饭吗。”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叶修寄人篱下,吃人的嘴短,只能在八月的大太阳下咯噔咯噔的跑来跑去,王杰希就周一周五出摊,一次收集够足够多的任务,然后别的日子让叶修去跑腿。跑多了几次叶修也就习惯了,回去的路上还会去集市买好中午和晚上要吃的菜,顺便捎上一碗冰粉给王杰希解暑。回去就会看到王杰希在擦拭店里的古董,放下冰粉就去后面做菜。晚上吃完两人再在凉了一些的院子里下棋,这样一过就是两个月。

 

待到天气稍凉后,冰粉就换成了各种糕点,叶修意外的发现王杰希居然嗜甜,便每天捎带各种甜点。每次王杰希吃完轻酌热茶的时候,叶修就觉得这样的日子过着也不错。

 

 

两个人这样过了半年后的一天,王杰希说他要出城去隔壁城玩,问叶修要不要一起去,叶修想了想,反正店里就他们两个人,王杰希出去了自己留在这里也没意思,出去遛遛也是好的。

 

“老王啊,我们去玩什么啊?”

 

叶修穿着衬衫西裤,外面套了件休闲的风衣,显得身材修长,在火车上不能吸烟,只能吃着刚刚上火车前买的花生酥解解烟瘾,手上还拿着份报纸随意的看着转移注意力。王杰希穿着件修身的长衫,手里拿着本叶修看不懂的古书,没有抬眼的又翻了一页。

 

“麻将。”

 

 

“想打麻将怎么不在家那边打,非得跑这么远啊?”

 

叶修落座在麻将桌的北位,王杰希掐指算了一下,叫叶修坐到东位去,自己则坐在了南位。

 

“京城已经没有麻将馆肯让我去了。”

 

另外两个位置很快也有人坐上来了,四个人洗牌码牌,从东家先掷骰子,叶修把骰子丢到中间,掷出六和二。

 

“为什么呀。”

 

“等下你就知道咯。”

 

 

“哎,王先生,不是我们不想让你们来,可是你也看,你都换了三桌了,每桌都这样,我们是断不敢再让你来了。”

 

麻将馆的老板把王杰希和叶修送到门口,一边拱手一边一脸为难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很理解的给老板拱拱手。“我懂的,老板,我们今天也是来此城游玩,顺道来这里消遣的,以后不会再来的了。”

 

明明就是专门跑过来打麻将的。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在麻将馆里,叶修总算知道为什么京城的麻将馆为什么都不然王杰希去了。王杰希这胡的次数虽然不算多,可是把把做好的都是大胡,也就还好自己是下家,王杰希不做大胡的时候会给他喂牌,让他也胡了好多把,这样他才是里面输的最少的。另外两家看出来他们是认识的,又赢了他们这么多钱,直觉觉得他们出老千,推了麻将就嚷嚷着要把钱要回来。

 

麻将馆的人里外不是人啊,听完后也劝和说大家各让一步吧,可是输的人家愣是要拿钱,旁边估计是他们朋友的几个人站了起来,看这架势是不给钱就要打人了。

 

这厮的神算王杰希大大似乎是非常有经验,给回了一半的钱。对面的人也是没料到王杰希这么爽快就给了,想发火又没办法发。之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说:“你是出老千才赢的钱!把全部钱都给回我!”

 

王杰希外表温和的人,可是内里却也是有着自己的骄傲的,平时因为生计的要求,所以为人随和大度,这给回了一半的钱,不是因为理亏,只是想着大事化小,可是这个人却不想小事化了,那王杰希也就不客气了。他坐了下来,对着输家说:“您说我出千也得有证据啊,空口无凭怕是您理亏吧!要不这样,你这里有几个朋友,和我一起来几圈,大家都一起看着,看看我有没有出千。这么多双眼睛看着,看看到底是我出千,还是您血口喷人?”

 

输家咬着牙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下来,他的朋友在他旁边说了几句话,说完后,他指着叶修说:“可以,不过这个人不能上桌。”

 

叶修无所谓的摊摊手,退后站到人群里。输家还是不放心,让叶修站得远远的,断了他们所有能出千的机会。

 

哎,我这第一次陪这大爷来打麻将了,出什么千呢。叶修心想着,不过估计说出来那些人也不会相信。

 

最后的结局就是,这边换了三桌上来,最后三十圈结束,赢得最多的还是王杰希。

 

“这位爷,我们都看到了,这位王先生没有任何出千行为啊,我们各退一步,和和气气嘛。”

 

麻将店的老板上来当和事老,对着一开始的输家好气的说,那个人看着王杰希风轻云淡的驰骋牌场,明显就是个有实力又有运气的,也只能自认倒霉。只是这丢了脸必定没有好脾气,又不能输了不给钱,只能把钱气愤的甩到桌子上就大步离去。

 

“可以啊王神算,把自己的老本行用到算牌上,真是大材小用了。”

 

叶修和王杰希并肩走在已经暗下来的街上,侧头看着柔和的灯光打在身旁人的脸上,良好的视力让叶修能看清楚他的轮廓,可是又带着些朦胧的美感。看着王杰希比常人要稍大的左眼,叶修想起坊间传闻王杰希的左眼可以看穿生死,连接未来,他也问过王杰希,却被王杰希用关爱智障的大小眼看着,“这种坊间传闻都相信。”,也就知道了王杰希的眼睛与常人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王杰希的职业和这眼睛给这人蒙上了一丝无法被人理解的迷雾。

 

“我是算牌,不过不是你所说的算牌。”王杰希直视着前方,平静的开口“记牌算牌,一种靠记忆力和算术的小技巧罢了。如果今天是在大一点的麻将馆或者赌场,我们就不只是被警告不要再来,而是要被庄家捉起来打断腿了。”

 

“看你这口气似乎经历过呢。”叶修轻笑“怎么逃出来的啊?”

 

“小瞧我?”王杰希转过头看着叶修,叶修虽然比他要矮一点,可是却曾经是京城叫得上名字的军官,要小瞧他这一个算命先生是挺合理的。

 

“不敢不敢。”叶修摆摆手“我还想在你家蹭饭呢。”

 

“哼。”王杰希哼了一声,算是受用了“走,赢了不少钱,请你吃这城里有名的酒楼。”

 

“好嘞!谢谢爷!”

 

 

到了那家叫【兴欣】的酒楼后,王杰希果然如他所言,点了一桌子好菜,同时上来的,还有一壶酒。王杰希要来两个杯子,眼看着就要往里面倒酒了,叶修看到后吓得马上阻止了他。“哎哟我说王神算啊,你请吃饭就好了,喝什么酒呢?”

 

王杰希奇怪的看了叶修一眼,继续倒酒:“现在也挺冷的了,喝点酒暖暖身子不好吗?”

 

王杰希给叶修那边的杯子倒酒的时候,叶修用手指抵住了酒瓶的口,把口往上抬,他那杯就倒了小半杯酒就没有继续流下去了,王杰希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有点戏谑的说:“怎么,叶将军不能喝酒?”

 

“哪里哪里,不擅长而已。”叶修拿起筷子,给王杰希夹了一块桂花莲藕放到他碗里,之后又把筷子递给王杰希塞到他手上“空腹喝酒不好,先吃点东西再说嘛。”

 

王杰希笑了一下,心中了然,也就顺着叶修拿起了筷子,夹起那块桂花莲藕咬了一口。莲藕上浇了桂花蜂蜜,粉糯中带着桂花的清香和蜂蜜的清甜,让人食欲大振。他三两口吃完了一块莲藕,抬头发现叶修没有动筷子,就在那里看着他,顿时有点不自然起来,平时他和叶修吃饭也就是两人低着头吃,偶尔叶修给他讲上点什么,而他自己则是保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良好品质在一边听,今天被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真的有点不习惯。王杰希夹起一块桂花莲藕放到叶修的碗里,说:“干嘛不动筷子。”

 

“看着你吃东西,挺有胃口的。”叶修低笑一声,夹起那块桂花莲藕吃了一口,像是很享受的点点头,边点头边说“传说中的秀色可餐?”

 

“你发什么神经。”王杰希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可是耳尖却有点微微发红了,他拿起倒给自己的那杯酒灌了一口,结果却因为喝得太急而被酒精给呛到了。叶修看到他咳得眼泪都出来了,马上给人拍背顺气,另一只手给人倒了杯水,递给王杰希让他喝下。王杰希喝下热茶后终于顺下气来了,没好气的瞪了叶修一眼,咳完后王杰希的大小眼更明显了,眼眶被激出的生理盐水润湿了,看起来像被欺负过了一样。

 

“哎呀大眼你怎么这么开不起玩笑啊。”叶修看王杰希没事了,好整以暇的开始给自己夹菜“如果哪天我突然说我喜欢你,那你岂不得要吓死?”

 

“我会把那盘东坡肉全都扣到你头上。”王杰希没有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夹了口红烧栗子肉狠狠地咬了下去。叶修闻言马上夹了一筷子东坡肉,还拍拍自己胸膛装作很害怕的样子“那我可得先吃多点东坡肉了,扣我头上多浪费啊,还是吃到肚子里好。”

 

王杰希看到叶修夹了一块肥瘦适中的东坡肉到自己的碗里,马上以飞快的手速夹起一块全肥的到叶修碗里,转而夹走了叶修碗里那块品相良好。叶修也没有和王杰希争,不然以他的手速和反应总不至于毫无反抗之力,他只是摇摇头的说:“吃人的嘴短啊,谁叫我被王神算包养了呢。”

 

“明明是你不要脸一直赖在我这里吧。”王杰希吞下那口东坡肉后反驳。

 

 

就在王杰希和叶修吃到一半的时候,一个人悄无声息的进来了,坐到了大堂靠里的一个座位上,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他叫来服务员,服务员是个短头发的非常英气的女生,给人点好菜写好单就离开了。过了十分钟不到,菜就上了一半,而那个人等得人也来了。

 

本来这桌在别人眼中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客人了,可是命运总是有着奇怪的巧合,正巧平时从来不失手的服务员妹子今天给人上西湖醋鱼的时候就正好被旁边路过的食客撞到了,醋鱼上的汁撒到了后来来的那个人身上,那人被撒到自己身上还很烫的醋汁给吓到,猛地站了起来,撞倒了自己坐的椅子。椅子倒地的声音吸引来他附近一圈人的注意力,其中也包括了叶修和王杰希。

 

叶修在听到响声后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突然停下了自己勺汤的动作。王杰希在转过头稍微看了一眼之后就又转了回来,看到叶修一脸复杂的表情,问:“怎么了?”

 

叶修被王杰希的声音唤回了神,把喝汤的勺子放回到碗里,说了句“没事。”,然后拿起自己手边的杯子准备喝水。

 

王杰希在叶修把杯子凑到嘴旁的时候抓住了叶修的手腕,叶修不解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说:“你拿的这杯是酒,不是不能喝酒吗?”

 

叶修把杯子放回到桌子上,无奈的叹了口气,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怎么,熟人?”王杰希问。

 

“啊,以前的熟人,不过现在没关系了。”

 

叶修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卤牛肉,随意的嚼着。本来他也不在意那边了,可是那边的情况似乎事情升级了,被撒到的顾客叫服务员赔钱,服务员也说她会赔钱的。这时候那位顾客似乎发现这个服务员长得好生好看,准备上手去轻薄一把。可是这个妹子也是刚,掐住顾客的手就是一扭,虽然女人的力气不够男人的大,可是也让那顾客停住了,随后服务员妹子就抡起右手拿着的西湖醋鱼往顾客的头上盖。

 

“你!好你个小辣椒,我跟你没完!”

 

说着顾客就要上手打人了,周围围观的食客有的也站了起来准备躲避,这时候门口方向冲来了个高个伙计,对着人脸就是一拳,嘴里还说着:“敢在兴欣惹事?不看看这是不是你包子大爷看的场!”

 

看着事情要越闹越大了,原本在等人的那个男人也坐不住了,本来他特意来到这里就是要掩人耳目的,如果这个事情闹大了还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发现,他只好站起来阻止与他一桌的伙伴。

 

可是那个顾客脾气刚烈,估计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从裤腰间拿出一把枪就指着包子。包子也不是什么善茬,就算知道枪支危险,在这个世道有枪的人一定不简单,可是却也不会就这样被吓倒,他拿过服务员妹子唐柔刚刚盖完顾客的盘子,就准备去砸人。

 

“好了,都冷静点。”

 

突然,在事件中心又出现了一个声音,叶修一手抓住顾客的手一折,顾客疼得惊呼一声,手一松枪就掉了,掉落的时候被叶修快速的接住了。叶修的另外一只手则是冲着包子去的,而这边就没这么好对付了,包子的反射神经也非常快,手往后一缩就躲过了叶修的第一击,然后突然从一个匪夷所思的角度把盘子砸过来。叶修也是没想到这人这么快又这么奇怪,右手也快速回收从下以掌击向包子的手腕,盘子顺着叶修的力道往上向后飞出,站在他后面的唐柔抬手接住了然后手顺势下落又往前把盘子扔向叶修。

 

这时候一个不大的物体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击中了盘子,不仅把盘子击离了原本的轨道,还把盘子击碎了,可见其速度之快,力道之大。

 

叶修转头看向王杰希的方向,王杰希已经收起了刚刚以指弹出铜钱的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这边,叶修赞赏地对他笑了一下,回过头来对着在场的几个人说。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位先生是有身份的人,这边的两位应该也不想自己的酒楼背负殴打客人的罪名吧。不如我们冷静下来坐着好好谈谈赔偿事宜就好了。”

 

“对吧,刘皓先生。”

 

叶修朝着站在旁边不想暴露身份的另一位顾客说。

 

“呵呵,是、是啊。”

 

刘皓虽然嘴上是笑着答应的,可是心中却在叶修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掀起了波浪。

 

明明都已经消失这么久了,而且我也跑这么远了,怎么还可以遇到认识的人啊,而且还是这个可恶的家伙,真是阴魂不散!

 

刘皓心中恶狠狠的骂道。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刘皓副官最近可好?”

 

叶修走过去笑着和刘皓握手。

 

“托叶将军的福最近过的不错。哦,不对,你已经不是将军了。”

 

刘皓握着叶修的手上下晃了一下。

 

“头衔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我现在也过的挺好的,哈哈。”

 

看到你我可一点都不好!刘皓恶狠狠地想。

 

“对了,我看你也接受了我的提议,不如做个和事老,劝劝你的同伴?”

 

“当然当然。”

 

见到叶修刘皓心中已然很不快了,如果再继续引人注目下去,他怕会有更多的意外发生。

 

刘皓走过去劝他的同伴了,最后他的同伴同意跟着唐柔去解决赔偿的问题,叶修也就退出了事件的中心地带朝着王杰希走去。可是他还没走到自己桌旁边,就被一个高大个截住了。来人正是声称看场子的包子,非常兴奋的地抓住了叶修的手上下晃,叶修则是一脸懵逼地看着这个自来熟吼着“哇你好厉害啊和我学做菜吧啊不对是和我一起混吧!”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已经有一只手把包子的手从叶修的手上推了下去。王杰希站在他们两个旁边一脸淡定的说:“对不起,他已经被我包养了。”

 

 

在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买了些特产之后,王杰希和叶修坐上了回程的火车,在火车上王杰希闭目养神,叶修却看着外面的景色出神。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可是他知道这一定对他很重要,所以他没有开口,也没有猜测,倒不如说,他不能道破天机。

 

“王杰希。”叶修一只手插在他风衣的口袋里,一只手撑着下巴,靠在窗边。

 

“嗯?”王杰希没有睁眼,只是发出一声鼻音以示他听见了。

 

“你来这里……只是为了玩?”

 

“嗯。”

 

叶修想问,那我呢,你带我来是不是不止玩这么简单。可是一想这又有点矫情,干脆就不说话了。

 

两个人沉默无言,都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火车到了站。王杰希起身拿行李,叶修像是已经很习惯了一样,伸过手去接王杰希手中的行李,王杰希看着他这么主动,也没有说什么,也很自然的给他拿了。

 

两个人踏上了熟悉的路途,王杰希走在前面,叶修落后半步,转动眼睛看着王杰希,看着这人熟悉的侧脸,只有半边,而且是眼睛比较大的左边。

 

“带回来的大鱿鱼干拿去给街口的宋叔吧。”王杰希突然开口,吓了叶修一条。

 

“嗯?好啊。”叶修没有多想,也就应下来了。

 

等到他放好东西在堂口后,拿起大鱿鱼干走去了街口。可是却发现门口挂起了丧幡,宋叔的妻子宋姨正好往外走,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上前,问宋姨怎么了。

 

“我丈夫……去世了。”宋姨比叶修上一次见到的时候憔悴了许多,叶修听到后也知道为什么宋姨会是现在这个情况。

 

可是为什么王杰希叫我来呢?叶修心里存着这个疑问,还是按照王杰希的吩咐把大鱿鱼干给了宋姨。

 

“啊!这是小王给的吗?”宋姨问。

 

“是的。”叶修扶着宋姨往内堂走,宋姨把鱿鱼干从油纸里拿出来,放到灵台前的盘子里。

 

“这里没有这么大的海产,也得亏小王送来。”

 

所以王杰希昨天出去是为了买海产?顺便还出去玩?

 

“人是昨晚突然去的,大概也就只有小王这种看破天机的人才能正好给我们解燃眉之忧的吧。”

 

 

叶修回到堂口店里,王杰希坐在太师椅上闭目养神。叶修发现他平时挺精神奕奕的,可是每次只要坐下来之后,总会闭着眼睛养神。他闭着眼的时候,标志性的大小眼就看不见了,剩下的是端正清秀的面容。

 

“王杰希。”叶修在王杰希头后面的椅子坐了下来,伸手按上了王杰希的太阳穴,给人按摩眼部,修长好看的手指轻柔但又富有技巧,王杰希索性没有睁开眼睛,随着人在他眼上动工。

 

“王杰希,你累吗?”

 

“累啊。但是不能说,不能做。”

 

“所以你只是带我去那里,也不告诉我会发生什么,我应该怎么做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别把我想得这么神。我只知道那里的事对你很重要,至于怎么做就看你自己了。”

 

王杰希睁开眼,看着门外街口那边飘着的丧幡,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很多事情我知道了,可是却不能改变什么。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没了就是没了。所以有些可以改变的,便希望可以去向比较好的结局,虽然不能直接干预,可是起码也能引领。”

 

“你这个人啊……”叶修听着听着就笑了“这么瞎操心,小心折寿啊。”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算命这行本来就折寿。”

 

 

一个星期后,嘉世军队发出公告,嘉世原副官现代理将军刘皓挑拨军中关系,还与外军有联系,损害军中利益,证据确凿,予以革职处理,由邱非接手将军一职。

 

“你猜猜我那天从刘皓那里摸来了什么?”

 

“不清楚。”

 

“那你猜猜我怎么把东西送到嘉世的?”

 

“不知道。”

 

“那你算算我喜不喜欢你呗。”

 

王杰希把手里不小心洒出来的鱼汤全都盖到了叶修头上。

 

 

End

我诈尸了
 

之前要出本的hhh结果本鸽了,就放上来啦~

 

不会写谈恋爱啊……反正就是叶王认识到过过日子

 

老王就是因为知道太多,所以才尽量做各种别的生意,不要参透太多天机,然后用赚赚钱帮帮有需要的人。有时候知道了一些事情也不改变,但是又心软,就引导一下,或者能帮就帮。

 

整片写完经历了挺长时间,所以可能各部分文风都不一样,希望你看的开心,顺便求一个小蓝手小红心hhh

评论(1)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