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钟桐】万鬼桐行(2)

首先谢谢各位喜欢【1】qwq评论太多我就不一一回复了,爱你们!

然后明天要搬宿舍了,昨天和今天收拾了两天东西……

手指干裂了好痛qwq

明天就要搬了,还好我有存稿嘿嘿嘿

【还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吐槽】

ok?

第三次相见倒是不久以后。

那天他叫了一直合作的虎彻帮他搬酒,在走到一个路口的时候他见到对面迎面走过来的幽桐,两个人刚碰面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到女生的尖叫,他转头一看是粉发的女孩慌张的把着速度飞快的自行车的车头,马上就要撞上走在他前面的虎彻和他面前的幽桐。

他想都没想,一把拉过幽桐,幽桐因为惯性一下子就撞到了他怀里,然后他就越过幽桐的头顶看到了虎彻抱着的酒水全都翻了出来。

粉发少女的自行车倒在一旁,自己坐在地上揉着屁股。虎彻倒是没有摔倒,自己也被自行车擦伤了。

“这位小姐……”钟函谷看到自己的货物酒水洒落满地,整个脸都黑了,粉发少女抬头看着他,额头滑下三条黑线和几滴冷汗。

“下坡路不知道刹车吗?”钟函谷右手拇指压了一下食指,发出关节的咔咔声。

“对不起啦……”少女右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然后双手合十低头大喊“真的很对不起!”

“旦那(だんな·老板)。”还被钟函谷拉住一只手的幽桐动了动手,钟函谷收回目光看着他,幽桐冲他展开一个温暖的笑容,“算啦,我替她赔偿吧,人家也不是故意的。”

“你为什么要替她赔偿?又不关你事。”你是烂好人吗。

“她是学生,没有能力赔偿你的。”

幽桐又动了动手,钟函谷才意识到自己还拉着他,放开了手。

幽桐走过去对少女伸出手:“没事吧,珈儿。”

“啊啊啊——被学长看到丢脸的样子了。”珈儿握住幽桐的手,借力站了起来,起来后幽桐就松开了手。

“我的确没有能力赔他……但是也不能让幽桐学长帮我赔偿呀,这样吧,能不能让我帮你打工赔偿呀。”

珈儿冲着钟函谷问。

“我的力气很大的!帮你搬东西也可以哦!”

幽桐看着珈儿为了展示自己的力量,右手做出秀肌肉的样子,左手还在肱二头肌处捏了捏。

“噗嗤。”幽桐右手握拳,放在嘴边掩住笑容。

钟函谷看着珈儿蠢萌的样子,还有旁边冲他眨眼睛的幽桐,叹了口气,摆摆手说算了算了,下次有空过来帮忙就行了,这页揭过去了。

“珈儿,你要迟到了。”

珈儿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尖叫着扶起自己的自行车,冲着三个人道了别就骑上自行车飞奔而去。

“她这样还会撞到人的吧。”虎彻一边摇头,一边收拾地上的东西。

幽桐走到钟函谷面前,打量一下他的表情:“不生气了?”

钟函谷挑眉:“我没有生气。”

“你明明就有。”

幽桐笑着拆穿他,钟函谷会生气无可厚非,正常不过的事情,要是不生气才是奇怪。

“你认识那个女生?”钟函谷没有去帮虎彻的意思,幽桐倒是想去帮忙,可是被虎彻挥挥手表示不要急,他来就好,也就站着和钟函谷聊天了。

“以前的老师拜托我给她补过课,学习不算太好的女生。”说是学习不好都是高抬她了,但是幽桐不觉得这是什么事,反倒觉得她这样她父母还每天乐呵呵和她练习她喜欢的剑道,这样的生活真好。

“你不用上课吗?”珈儿是每天踩点上课的人,路上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

“大学结课早,已经考完试了。”幽桐看了看周围“准备出去吃个早餐然后去中央庭,你吃早餐了吗?”

“没有。”其实吃过了“一起吗?”

“当然。”幽桐眨了眨眼睛,露出开心的笑容。

这次是真心的,连灵魂也在闪闪发亮。钟函谷看出来了。

交代虎彻收拾好以后回店里重新拿货送过去,钟函谷就和幽桐走去一家和食店吃早餐去了。

钟函谷吃不惯西式餐饮,幽桐从钟函谷隔壁花店的小姑娘那里打听到的。

之后的四五六七八九十次相见就是顺水推舟了,有时候两人会在东方古街街头相遇,钟函谷便带幽桐去他喜欢的中餐店吃饭;有时候会在高校学院的一家中国风的店铺相遇——那里的店主在钟函谷家进货——幽桐会抱歉的说他还要去训练,钟函谷无事要做,便同他一起去欣赏他很少接触的高雅艺术。

有一次幽桐邀请钟函谷去他家吃晚餐,钟函谷才知道这个看起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高校学院梦中男友”还有厨艺这一技能。

“居然吃过一次就能重新做出来,看不出来你这么厉害。”

“不厉害了,我试了三次才把调味料全都试对,如果是我母亲的话……”

幽桐突然停了下来,随后却又恢复了笑容。

“不开心就不要笑了。”

钟函谷夹了一筷子菜,看着若无其事的说道。

“你的笑容太有迷惑性了,别人看不出来的。”钟函谷给幽桐也夹了一筷子菜“明明灵魂并没有这么无所谓,就不要这么强求自己。”

“我……”幽桐看着眼前的饭菜,戳了两下,想起母亲不让他这样做,又停了下来“我觉得我会习惯一个人的,可是有时候还是觉得,有多一个人吃饭会更好。”

“你可以做那个人吗,旦那。”

tbc

我发现我写的cp培养感情最经常的就是一起吃饭……

毕竟曾经我吐槽过我之前谈对象就是找了个长期饭友……

虽然我凉了!他们一定不会凉的!

评论(9)
热度(63)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