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奈因】三天又三年

①CP奈因,界塚伊奈帆×斯雷因·特洛耶特


②人物OOC有【大大的有【。


③乍一看可能虐(虽然我感觉没虐起来),可是我们要相信我是个撒糖小能手√


④我爱给我动力的亲友团@「     」


ok?



ONE


Vers国立疗养院


西边落下的太阳挥洒着它仅剩的余辉,逢魔时刻的鲜红阳光浸润了少年奶白金的发梢。少年专注在自己手中的画板上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美景,却不知自己在他人眼中毅然是比这夕阳更美的美景。


坐在他旁边的黑发少年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看着太阳从早上升起,再到现在太阳落下。偶尔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也仅是静静的看着他。


两个人都没有吃午饭,也没有一个人打破这个平静,因为他们两个并不认识。


画画的少年终于落下了最后一笔,画上的金发少女栩栩如生,娇柔得我见犹怜。


少年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可见他是多么的满意。


在仔细欣赏了一番自己的画作后,他才抬起头对着身边的人说:“虽然我不认识您,可是谢谢您陪我坐了一天,先生。”


“界塚伊奈帆。”


“诶?”


“我的名字。”


“这样啊,谢谢您陪着我,界塚桑。我叫斯雷因·特洛耶特。”


说着,举起自己的手。


伊奈帆也伸出手,握住了那个微笑着的斯雷因的手。


“您不会觉得无聊吗,就只是坐在那里。”


斯雷因说话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带上敬语,一看就是拥有良好的教养,可是同时让人感到有种跨不进去他的世界的感觉。


“并不会。”伊奈帆看着他翠绿的猫眼,歪头说“画中倾注了很深的感情,让人感到很安心。”


“因为这是我最重要的人。”斯雷因一被提起自己画中的少女,身上拒绝的气息就转变为愉快的生气,“是我发誓要守护的人。”


说完这句后却垂下了头“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资格守护她了。”


伊奈帆没有接他的话头,因为他知道如果他想要继续说的话,就会继续说下去。


“他们说,我得了一种罕见的病,记忆不会超过三天。”斯雷因垂着眼看着画中的少女,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忧愁“可是啊,我却一直都记得她,从来没有忘记。”


“而且,又是为什么呢,把我困在这里。”


“大概是因为,不想被忘记吧。”伊奈帆终于接下了斯雷因的话,斯雷因不解的抬头看了看伊奈帆,伊奈帆继续凝视着他,说“如果对方在乎你,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被你忘却,无论是多理性的人都一定会非常伤心的。”


斯雷因像一下子被噎住了一样,眼角甚至泛出了被欺负的泪光,他抬起重新低垂的头,看了伊奈帆一眼,像是做最后的挣扎一样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那,这是我的错吗。”


然后提着自己的画板就走了。


“我原本就没说是你错啊。”伊奈帆看着走远的斯雷因,喃喃道。


TWO


“所以,你又是来做什么?”经历了昨天那一场不算愉快的对话,伊奈帆还是再次出现在斯雷因的眼前。而斯雷因因为对他的莫名敌意,连原本的敬语都没有了。


“没什么,听这里的护士说,你很喜欢海。所以在想要不要带你去看看海。”


“去不去都没关系吧,”斯雷因转过头,掩饰眼中的心动“反正最后都会忘记的。”


伊奈帆当然不会被这种简单的理由打动,他不理斯雷因的挣扎拉着他就走。


“如果因为会忘记就不去感受这个世界,那人生岂不是太无聊了。”


THREE


“你到底是在这里做什么的?”斯雷因看着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少年,有点开心又有点不解。


“我来看一个很重要的人。”


“这样啊,你也有很重要的人吗。”


斯雷因笑了笑,“有你这么重视他的人真是好呢,可以每天来探望他。我很重要的人,因为各种原因都不能来看我。”说着眼里带着一丝悲伤。


“那我以后也来看你。”


斯雷因摇摇头“你还是不要和我扯上关系好,我啊,明天就会把你忘记哦。不是你说的吗,一次又一次的被忘却,无论是多理性的人都一定会非常伤心的吗。”


……


“如果因为会被忘记就不去接触,会更伤心的吧。”


斯雷因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这个人深邃的红色眼眸中有太多自己不懂的东西。


他觉得,如果自己去弄懂可能会承受不住。


嘛,反正明天就会忘记他了……


这么想着,心中有点刺痛,总有种忘了什么重要东西的感觉。


“那……”斯雷因试探性的说“在我忘记你之前,再多聊聊怎么样?”


“当然。”伊奈帆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HALF OF THREE


斯雷因九点钟的时候原本准备躺上床睡觉了,可是走到窗口看到摆放在那里的画具,又想到今天第一天陪自己画画的伊奈帆,第二天陪自己去海边的伊奈帆,第三天陪自己聊天的伊奈帆。满满的都是伊奈帆。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得这样的病。忘记一个人什么的,真是太悲伤了。


他捂着自己的心口,滑坐在地上。最后抓起桌子上的画笔,站起来拿起画板。


FOUR


“呐,前辈,那两个男生不是昨天还聊得很好的吗,怎么今天那个浅金发的就不理那个黑发的了?!”新来的护理员二子拉了拉身边的前辈一子,指着那边的斯雷因和伊奈帆。


“哦~那个浅金发的帅哥啊,在三年前得了一种病,听说是除了小时候在故乡的事情还记得外,来到Vers后的事情都忘了。并且现在每三天记忆就会刷新一次哦。所以跟他打交道三天就会被忘记了。”


“哦~”二子点点头,说“可是那边那个黑发的今天又去了耶,真可怜。”


一子摇摇头说“你懂什么,伊奈帆先生可是是他的恋人。他这样跟他重复这个三天的诅咒已经重复了三年了。”


……


二子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三年重复着一样的事情,会忘记还好,一直记得的人到底是要有多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才能撑下来啊。


“如果这都不算爱……”


“他的努力也不是没有回报的。”


“诶?”


“来。”


一子拉着二子来到一间房子里,房子足足有两百平米,里面摆着数不清的画。二子看得目瞪口呆。画上的是一个金发少女,另外就是那个黑发少年。金发少女的画作基本上都是一个样子,因为那是存在于斯雷因的记忆中的艾瑟依拉姆。可是伊奈帆在斯雷因的画中却是一直变着的,变换的背景,变换的角度,虽然表情都是面无表情的面瘫脸,可是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出是有微妙的变化的。


一直不变的,在记忆中的艾瑟依拉姆。一直变化的,鲜活的伊奈帆。


“每一幅少女,就有一幅少年。伊奈帆先生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如果真的有神明存在的话,请您让他们幸福吧。”


斯雷因一如既往的没有理会坐在身边的伊奈帆。三天过去,他的记忆理应又一次的刷新了。


伊奈帆也没有搭话只是看着他画画。


斯雷因画完最后一笔,转过头看着伊奈帆。


伊奈帆不说话,等着他带敬语的答谢。


“介意我给你画幅画吗,伊奈帆。”


……


伊奈帆睁大眼,瞳孔收缩。第一次露出了如此大的感情波动。


“抱歉,一直以来,让你痛苦了。”


“……”


“说什么傻话啊。”


伊奈帆抓着斯雷因的手臂,把他拉向自己,两个人在这逢魔时刻安静的接吻。


“我爱你,伊奈帆。”


“我也爱你。”


如果真的有神明存在的话,请您让他们幸福吧。



评论(2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