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叶王】我的左手边,是你的右手

B站直播间paro


第一篇【叶王】今天的B站直播间在秀恩爱

第二篇【叶王】今天阿婆主又在B站直播间秀恩爱



七岁,二年级


叶修坐在座位上做题,夏天炎热的热浪从没关上的窗外一丝丝的飘进来,让原本就坐着很多人的课室更加像个蒸炉。额头留下一颗热汗,背部也有点湿润了。放在桌子上的左手和同桌的右手不近但也不远,叶修甚至可以感觉得到对方右手臂上传来的热度。

小叶修努力的把注意力放到习题上,题目是标音并且组词,不算难的一道题,可是二年级的小朋友仍没有认得所有的字,所以做到第五题的时候,叶修遇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字。

他用左手手肘撞了撞他同桌的手臂,收获了不耐烦的大小眼眼神两枚,天气炎热,能平心静气做作业的小朋友真不多,何况是做着做着被打断的时候,心情更算不上好。

“大眼儿,这个字是什么。”

因为王杰希大小眼,所以从一年级开始,叶修就叫王杰希大眼,叫的时候还带着小孩子还没发育成熟的一点奶声,所以叫出来通常都是带儿化音的大眼儿。

小王杰希对叶修翻了个白眼,他对这个名字已经不再反驳了,毕竟被男生叫花名的时候可以和男生打架以示权威,可是当全班的女生也叫的时候,就没办法出手了。更何况每个人小时候谁没几个花名,单纯的小孩子并没有那么小气。

王杰希稍微倾斜上身往他右手边的叶修靠过去,瞄了一眼叶修指着的字,然后小声的对叶修解释。

“这个是【煅】字,念段音,你不会读半边吗?”

叶修听了后,写下了煅的拼音,之后又问。

“那怎么组词啊。”

王杰希回答:“煅造啊,煅烧啊。这个字同锻相同,都是放在火里烧,打铁的意思。”

叶修听完之后有点蔫蔫地有气无力地说:“啊,好热,这个字感觉好热。”

王杰希被他逗笑了,“你还能从字里感觉到热。”

叶修继续懒懒的说:“你看现在我们就像在一个火炉里,被放在火里烧,热死了,我快像虾一样被蒸红了。”

王杰希眨了眨眼,语带惊喜的说:“虾叶修,你说的真的没错,其实这个字真的跟虾有关诶。”

叶修一脸懵逼:“啥?”

王杰希像个小老师一样一本正经的跟叶修解释:“煅,又写作锻,因为古今字有更替,音有转移,所以其实古时候的煅(锻)并不是这么写的。”

王杰希拿出张纸放在他和叶修中间,用右手在纸上写下个“煆”字。

“古代【煅】的右边并不是【段】,而是【叚】,古时【煆】字,指放在火中烧红要打的金属,而金属烧热后,会由原本金属的青黑色转变为红色,所以右边为【叚】的字也多有加热后转变为红色的意思。所以虾的繁体字写作【蝦】,就是蕴含着煮熟后变成红色的这个意义。”

叶修在旁边随意的趴在课桌上听着王杰希说话,看着王杰希的右手拿着笔在纸上写下不同于别的小朋友的隽秀字体,只觉得自己真的要热得变成只红红的虾了。

#当晚叶修吵着要吃大大的大龙虾,然后被叶爸爸打了一顿。#


十六岁,高一


在叶修上高一的时候,学校正好开始翻修操场,就是说体育课的时候跑步,足球,篮球这些活动都没法展开了。于是体育课便开始教太极简化二十四式,需要的地方不大,只要一块可以站下人的空地就好,于是他们便把羽毛球场上的网摘了下来,全班人在两个羽毛球场上跟着老师学习全国推广的太极简化二十四式竞赛套路。

对于像叶修这种四肢不勤的人,平时跑步都是翘掉的,更何况是学习太极套路,更是在分散距离站开的时候就站在边边跑掉了。

结果等到期末的时候就懵逼了,他根本没有学过,期末体育考试就考这个,然而他却一点都不会打。

于是他只能临时抱佛脚,找来他小学同班初中不同校,结果高中又重聚头的小伙伴王杰希来教导他。
后了晚自习后,王杰希一脸冷漠的被叶修拉去校园的一个空地,被迫教导这个三天后要体育考试的懒人,最后只能翻个白眼认命的帮助他的老伙计。

三天后,叶修站在老师面前,思索着动作的要领,他开始起式,左脚往左开步与肩同宽,抬手,按掌,屈膝重心下坐。重心移到右脚收左脚点到右脚旁,同时身体转向左边右抱球。

在他转向左边准备出脚探掌打出野马分鬃的时候,他良好的视力看到了离他大概五十米外的王杰希,正在和他同一进度的正在打简化二十四式。

叶修轻笑出声这个人,怕他三天记不牢动作,居然在那边和他同步打太极来提醒他动作。

这种小心思真出来是太可爱了。

#然后叶修因为转向右边时的动作不个记得了而被老师扣了很多分。#


二十四岁,自由业


他们这座城市的房价并不低,出来工作所以搬只家中的叶修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户型合适价钱也合适的房子,当即就租了下来。

房子本身家私齐全,只要带上自己的衣物里可以马上入住了。而叶修自己本身的衣服不多,最主要的就是把他的电脑搬进去。

因为他的收入来源于B站的直播间,所以电脑便是他最重要的工具。

在他搬完衣服开始哼哧哼哧的搬电脑的时候,他对面的门打开了,叶修听到声音转向左侧,望向他的左手边。

是一双并不陌生的大小眼。

“大眼儿?”

即使长大了,叶修叫王杰希外号的时候,依然带着儿化音。

“叶修?”

王杰希知道隔壁要搬人进来,所以听到动静的时候想着出来打个招呼看看能帮新邻居什么忙,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熟人。

“哎呀没想到啊,左手边居然住的是大眼儿。”

叶修话刚说完,从王杰希的屋里就跑出了一直黄色的小猫,咻的一下就踩到了叶修的脚背上,并且撞到了叶修的小腿。

“哎哟卧槽。”

叶修被撞到后吓了一跳,手机抱着的电脑主机差点脱手而出砸向他的脚还有跳到他脚边的小猫。王杰希也被吓了一跳,伸出两只手帮叶修拖住电脑的底部,他的右手正好就按在了叶修的左手下面。

帮叶修稳住了电脑后,王杰希就收手弯腰,抱起了地上的小猫,对叶修道歉。

“对不起,这是我家的猫,名字叫黄芪,平时这个时候我会带它到外面遛遛,所以我刚刚一开门它就跑出来了,吓到你了。”

叶修对着王杰希的猫摆了个嘲讽的表情,说“真的有点吓到了,如果我的电脑砸坏了,我就叫这只猫卖身偿电脑。”

小黄芪冲叶修凶凶的喵了一声,王杰希好笑的看着自己的老熟人和自己的小猫互相对峙,摸了摸黄芪的头说“好了,今晚来我家吃饭吧?算是给黄芪道歉,顺便欢迎我的老朋友成为我的新邻居。”

“好啊,有饭能蹭当然好了。”

叶修往开着门的屋子里走去,留给王杰希一个潇洒的背影。

“记得做丰盛一点啊。”

然后丢出一句不要脸的话。

进到屋子里,叶修放下电脑,抬起自己被王杰希按过的左手,看了很久。

#当天晚上叶修夹起的虾咻的一声就被黄芪叼走了。#


二十五岁,确认关系后


王不留行的直播间【专治痛经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嗨,大家好,我是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今天我和君莫笑要做个双人直播,玩的是一个双人竞技向的游戏。

君莫笑:嗨,大大家好,我是君莫笑。

弹幕刷过
“君王大法好!天天一言不合就开双人直播!”
“昨天还在想怎么两个人三天没开双人直播了,结果现在双人直播说来就来hhh”
“我被闪瞎啦hhh”
“哎呀我摔倒了,要王不留行大大亲亲才能起来!”
“刘醒(不对)留行大大我的嫁!或者嫁我也行!”
“王大大看我看我!”

君莫笑:哎呀果然是你的直播间呢,都是你的迷妹。

王不留行:当然。

君莫笑:好不要脸啊大眼儿!不过就是你这样不要脸的人才能配得上我这种不要脸的人。

王不留行:你也知道你不要脸啊。

君莫笑:当然,哥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王不留行:呵呵,不要脸。

君莫笑:其实我还可以更不要脸的。

君莫笑:啵!

王不留行:你——!

君莫笑:其实想想,亲一口我的男朋友也不算不要脸啊是不是。

王不留行:……

弹幕爆炸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听到了什么!啵的一声好响!”
“天啊!这个直播间还能不能好了!!!”
“天天被君王闪瞎的日常!”
“天啊直播啵嘴!哪天是不是可以直播开车了!”
“B站直播开车指日可待!”
“别管我!我要下去跑圈!!!”
“世界不需要我了_(:3」∠)_”

君莫笑:好啦,冷静一下,我的左手边呢,是你们王不留行大大的右手。我的左手呢,有我们的戒指,同理可得,王大大的左手也有,所以人是我的,我已经娶过我那边的门了,你们就别想了。

君莫笑: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游戏吧。

王不留行:那你的左手可以先放开我的右手吗?

君莫笑:不行,我要封印他,不让你用右手。

王不留行:那你也没有左手了。

君莫笑:哥右手是控制攻击的,站桩就能把你打死了。

王不留行:……

#然后王不留行抬起了他的右手,一口咬上了君莫笑的左手#


END


这个题目,是我们班当时同桌交换活动时起的活动名hhh

第一个梗,是我们上医古文时候医古文老师的科普hhh医古文课简直就是古代文化常识的大型科普连续剧啊!

第二个梗是我打太极时,我的小伙伴总是站在我的左边,因为我记动作太渣了hhh不过我打的是吴式四十五式太极拳,不是简化二十四式(没人想知道好吗(

最后又回到直播间啦(*/ω\*)果然直播间paro是真爱呢!

总基调有点文艺,因为最近有点伤情,不过只要到了直播间,整个人都特别想说相声了(bushi)

梗来源于生活,希望大家不会觉得无聊_(:3」∠)_


评论(1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