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叶王】寻龙 - 02

联文第二波~作者渝晓思

渝晓思:

    这是一个联文。

    第二棒get

    前文链接:【叶王】寻龙 · 01 by @蔚小司 

  ========


2. 


    叶修从伞尖上拔出钓鱼线。

    王杰希从斗篷中摸出一个苹果。

    篝火呼呼地响。

    两个队长谁也不先开口搭话,气氛诡异极了。

    

    两位大神剑拔弩张,微草里年轻的队员压根不敢上前,而兴欣的一伙人各顾各的争强食物,根本不屑于管。

    “怎么会闹成这样的……”许斌挠头,“不就是一只巨蜥嘛,下次再遇上一人一半不就完了?”

    “噫,我们家叶老大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惯例是‘他的就是他的,我们的也是他的’,他想要的谁都别想拿哈,”方锐吧唧吧唧嚼着干粮,“这事情是你们王老板不厚道,这花斑蜥蜴皮我们可是盯了大半个月了,他哪能说炸就炸呢——烧黑了还怎么卖钱啊?”

    “方锐大大我可是听着的啊,”叶修抛过来一个懒懒的眼神,“别趁机黑我,我哪是那么小气的人,你说是吧王杰希大大。”他冲着王杰希抛了个媚眼。

    后者别开脸啃着苹果完全不理会他。

    “哎哎哎,我不过就说你两句,下次你想炸蜥蜴我去抓几只让你炸个爽快啊,生煎还是红烧都可以——”

    “你说他暴殄天物。”许斌接口。

    “你说他富人不懂穷人的悲哀。”安文逸陈述事实。

    “你还说他不识好歹。”方锐落井下石。

    “等等等——不识好歹我没说过的哈,”叶修急忙解释,“我哪会说他不识好歹,我们大眼不识好歹还有谁识了?他的眼睛全联盟最明亮了,黄少天都不敢跟他对视,小高你说是吧?”

    高英杰抖了一下,不敢接话茬,抱着斗篷缩去了乔一帆身后。

    “呃……不如我去打个水来让前辈冷静一下?”乔一帆也不知所措,忘了他们根本就在湖边扎营。

    “吵死了。”莫凡在树上不耐烦地翻身,树枝被他压得咔咔响。

    “得了得了,”还是陈果出来打圆场,“其他人都跟我去附近寻寻还有什么猎物,留他们两个冷静一会自己解决问题算啦。”

    “好啊好啊。”苏沐橙举起手附和。

    “这么晚了还有猎物?”唐柔质疑。

    “有的呀,有些稀有怪物是夜晚才会出现。”苏沐橙解释。

    “走。”唐柔立刻提枪。

    “走了走了,兴欣的跟上。”

    既然老板娘都亲自发话了,兴欣的人自然都去。就连最不情愿的莫凡,看到苏沐橙动身,也从树上跳下来,一声不吭地跟在了队伍的最后。乔一帆起身看了看高英杰,高英杰犹豫道:“我们现在是一个队伍……”

    “那么微草的一起,也顺便去找找食物吧。”许斌明白了风向。

    “我的草药包早就饥渴难耐了。”袁柏清甩了甩包袱。

    一堆人呼啦啦就走了。

    仅仅留两个队长看守营地,他们是一点也不担心。叶修加王杰希,这基本是联盟最强战斗力,且不知为何,他们在一起时会产生奇妙的连锁反应,互相点燃心中较真的火,打起来都变成特别不要命的狂放画风——这都还有怪物敢上门挑战,他们的晚餐就不用愁了。

    神之领域内危机四伏。屠龙的道路上会出现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他们刚过检查关卡没多久,就遇上了第一波敌人——应该生活在沙漠的斑纹巨蜥。

    王杰希按部就班地指挥着微草摆好阵型,还想和叶修商量一下战术,结果叶修在旁边抖抖伞,轻描淡写的一句“小的们各自发挥啊,剥了皮的有赏”,唐柔就一个豪龙破军把蜥蜴叉远了。

    “嗷嗷嗷我来了!”包荣兴挥舞着板砖强势插入,把微草刚布置好的阵线冲得一团乱。

    根本没法配合。王杰希脸都绿了。

    “队……队长,我们怎么办?”高英杰怯生生地问。

    “上。”王杰希把心一横,操着扫帚呼啸而上。

    结果就是叶修眼巴巴地看着熔岩烧瓶把他下个月的进账烧成了黑炭,肇事者还附送了他一脸驱散粉声称“打歪了”。

    大眼你不厚道啊,都烧成灰了还用驱散粉作甚。叶修在心理嘀咕,眼神又离不开骑在扫把上的那个骄傲的影子,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不跟王杰希计较——反正现在都是一队人了嘛。

    眼下孩子们自己找活去做了,反倒留了他和王杰希独处的时间。

    本来他带队出来就有这样的私心。这个时候能在神之领域练兵的人,除了对新人负责任到变态的微草队长,还有谁呢?

    那什么通行证他根本不当回事,神之领域在有联盟之前他叶修就是来去自如得如自己家的后院一样,还不是找个借口和微草拼队伍么。

    想着想着他又瞄了一眼王杰希。魔术师大大的帽檐下垂了个星星,一闪一闪,比夜空中的繁星好看多了。叶修转念一想,王杰希眼中的万千星辰才是最好看的。

    王杰希一颗苹果快吃光了。他把果核顺手抛进水里,又从斗篷里摸出一颗。

    “喂大眼啊,”叶修往王杰希坐的石头那边挪了挪,“什么苹果这么好吃啊,也分哥一个?”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没搭话,倒是把苹果递了过来。

    叶修却不接,就着王杰希的手啃了一口苹果。

    “好吃好吃,又香又脆,你们微草的水果果然不一样。”叶修啧啧夸赞。当然也是要看谁递的。

    “还要吗?”王杰希问。

    “不要了,你留着吧,我双手钓鱼呢。”

    叶修本想着王杰希能拿回苹果接着吃,这样随随便便就能让他赚着一个间接接吻;然而王杰希手一晃,竟把这个苹果直接抛进了水里。

    啧,嫌弃我到这种地步吗?叶修遗憾。

    “有鱼上钩了。”王杰希凝视着水面,突然说。

    “啊?”叶修自己都忘了自己在钓鱼这个设定——钩子没有挂饵料,姜太公钓鱼钓的本就不是鱼,“怎么会有鱼上钩呢?”他疑惑。

    然而他感觉到手中的重量骤然加剧,鱼线确实被什么东西给扯直了。

    “锦鲤王我记得是这里出的吧。”

    “不记得了,这种低级别小怪我哪记得那么细呢。”

    王杰希抖了抖灭绝星辰。武器响应着他的召唤,碧蓝色的光芒从扫把的尾翼散开,魔术师腾空而起,散下一阵雨幕。

    是寒冰粉。叶修熟悉着魔道学者的每一个招式如同熟悉着王杰希的习惯。他抬手,千机伞尖端连着的鱼线立刻收紧——虽然只是他闲时修改的小玩意,用的却也是韧性极高的金钢线,一般的鱼绝不可能拽断。

    湖面泛起波澜的一瞬间,就被王杰希从高空压制了。从寒冰粉坠下的范围开始,冰花爆开,水面三尺以下空间全部冻结——这是任何生物都逃不离的死亡宣判。

    叶修吹了个口哨。王杰希这一手掌握主动权实在漂亮,魔术师居高临下的独特视角能让湖面的情况一览无遗,有什么东西从湖里出来必须费工夫撞破冰面。

    月色凌冽,王杰希的墨绿色斗篷在风中敞开,联盟最强的魔道学者傲然飞翔在开满冰花的湖面上,霸道至极也实赏心悦目。叶修干脆把千机伞支在一边,一只手捏着越收越紧的鱼线,看起戏来。

    哐!哐哐!湖里的东西不停的撞击着冰面。王杰希凝神看着裂开的冰缝静静等待。

    一声巨响,锦鲤王终于冲破禁锢,一跃而起。这鱼王头大身子小,血盆大口内尖牙凌厉,直冲王杰希而去。王杰希操作着扫把飞速转弯,灵巧地从鱼身下避过,再一记甩尾,扫把尖直击锦鲤王最弱的腹部。

    “嗷!”锦鲤王痛苦地哀嚎,鱼鳍收紧,又如翅膀一般在身体两侧展开,竟可以在空中飞翔。

    王杰希的攻势缺不减。他拉直了扫把杆径直上升,又突然变了方向,锦鲤王的利齿在他的背后擦过,他竟是又给了鱼腹一个重击。

    “漂亮!”叶修站在一旁哗哗鼓掌。

    “收线。”王杰希瞟了瞟叶修,语气强硬。

    叶修漫不经心地拿起千机伞:“知道了知道了。”他一甩手,鱼线骤然紧缩,锦鲤王被拉扯得歪了身子,又给了王杰希一个绝妙的空档。

    王杰希第三次打中鱼肚时,锦鲤王声嘶力竭地嚎叫起来。那声音尖锐刺耳,铜铃大眼怨毒地瞪着王杰希,长着的大口中闪出莹莹光亮。

    不太妙,雷电系全范围攻击,在空中不太好闪避啊。王杰希皱眉。虽然他的装备足够抵御这个小小的雷暴,但发型会乱,他是极不乐意的。

    “是谁许你在哥的地盘上乱放闪光弹了。”叶修起手就是一记天击,锦鲤王还没吐出它的雷暴球,就被叶修正中下颚,硬生生合上了嘴。千机伞咔咔咔变了形态,伞面倒扣切换成重剑,叶修反手就是一记倒斩,没给锦鲤王任何喘息的机会,直接把鱼劈到了冰面上。

    “嗷——呜……”那鱼又哀嚎了两声,挣扎几下,终于垂下尾巴不动了。

    王杰希落在鱼边上,用扫把尖确认完锦鲤是真的死了,才绕到一头对着鱼嘴看进鱼肚去。

    “大眼,你什么时候对鱼类有兴趣了?”叶修调侃,“这么喜欢鱼改天我找喻文州要几只好看的给你养?”

    王杰希没答话,他伸出戴着手套的手,去拉扯叶修的鱼线。

    叶修看得莫名其妙。

    王杰希在鱼线的另一头拉扯出一个亮晶晶的东西来:“给你的。”

    他抛过来一个球,圆润白皙,在夜里也闪着迷人的五彩光辉。

    “哇塞!夜明珠啊!”叶修惊讶道。

    “我听说喂锦鲤王吃苹果有一定几率能吐出夜明珠,就用你的鱼钩试试了。”王杰希语气平淡得仿佛刚才的激烈战斗都不曾发生过。

    “你是什么时候把苹果弄上我的鱼钩……”叶修说到一半就算了,魔术师有些不为人道的小把戏也是应该的。

    王杰希对他笑了笑,意思是你已经明白了。

    “夜明珠是挺贵的啊……”叶修嘀咕,“诶?大眼你这是要送我?”

    “嗯,下午的事情,对不起了。”王杰希点头。

    叶修的脑回路从“哇靠大眼送我礼物了”直接递进到了“哇靠大眼送我定情信物了”,一时百感交集,无限感激地看着王杰希。

    结果王杰希又别过头,完全不理他。

    “哇哇哇老大你们居然就打到猎物了!”包荣兴的大嗓门不适时宜地响起。

    “唉……”叶修明显地叹了一口气。

    “哇塞叶修大大你手里拿着什么啊!”方锐一个箭步冲过来就要抢珠子,“什么好东西,快给我看看?”

    叶修直接把夜明珠塞回了口袋:“滚滚滚,这我的宝物,你烤鱼去。”

    “哪有这道理,我们一个队的必须有福同享啊!”方锐不依不挠。

    “好啦好啦,我们烤鱼去。”还是苏沐橙一瞬间明白了,拉着方锐就走。

    众人重新燃了个大的篝火,包荣兴和许斌一起把鱼支起来,小辈们纷纷往下面添柴。刘小别和唐柔在一旁用树枝比拼着手速,高英杰做裁判。

    王杰希又坐回他的石头上啃苹果去了。

    “还顺利?”苏沐橙戳了戳叶修的胳膊。

    叶修望着王杰希的凛然身影,眯了眯眼。他的手放在口袋里,刚刚的夜明珠似乎有些温热,光滑的表面蹭得手心里痒痒的。

    “大概,还行?不急于一时嘛。”叶修抿抿嘴角,笑了。

    

TBC.

========

第一次写纯的叶王好忐忑!

后一棒交给 @顾生_一只吃叶王长大的千年猴菇精 

评论
热度(57)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