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叶王】寻龙·04

前文

@蔚小司: (1)

 @渝晓思 :(2)

 @顾生_一只吃叶王长大的千年猴菇精 :(3)



叶修是从来不做梦的。


不是说得什么病,只是真的不怎么做梦而已。


可是今晚,他感觉他听到了美妙的歌声,伴随着歌声的,是以前美好的回忆。


梦在推进,慢慢出现在他面前的是穿着常服的王杰希,不是他常见到的穿着魔道学者短法师袍的王杰希,而是某一次他去微草见到的穿着常服坐在院子摇椅上看着书的王杰希。


那天的阳光正好,不过于猛烈,暖暖地打在平时锋芒尖利的魔术师大人身上,磨平了他的棱角,让人感受到柔和的暖意。


他就这样垂着眉微低头看着手中晦涩难懂的魔药典籍,纤长的手指揭起一页,轻轻地翻过,发出清脆的书页声。


像是看书看久了,王杰希抬起右手掐了掐鼻梁,叶修见状,往前走到王杰希的身后,左手托在他的额头上,把人头往后抬,右手捏住脖子,给人轻柔的按摩起来。


“看书低头久了不好。”


他说。


王杰希右手抬起,附到叶修的左手上,接着又指尖相碰,插到叶修的手指中间岔开十指相扣。


王杰希把十指相扣的手带离他的额头,下带到他的唇边,虔诚地吻了吻叶修的左手。叶修给人按摩的右手稍微顿了一下,接着又继续动作着。


王杰希动了一下,示意叶修停下。叶修停下之后,王杰希转过头,他的右手和叶修的左手还十指相扣的握着,在梦中似乎也有暖意在两人相触的手之间传递着。


“叶修,留下来吧。”


他说。


叶修微低头看着王杰希,他抬起右手拨了拨王杰希有点过长的刘海,随后手指划过他的眉尾,颧骨,脸颊,最后停在下巴尖。


“不行。”


叶修说。


“你不是他。”


说完,手猛地掐上“王杰希”的脖子上,并且一点都没有留情地加大力气。被他掐住的“王杰希”面露痛苦,可是叶修一直提醒的自己这不是王杰希,狠下心的收紧手指。突然,他面前的“王杰希”化作一团泡沫,四周的微草庭院也如在阳光下的泡泡一样砰的破裂。


在梦境破碎的那一瞬间,叶修也猛地睁开了眼醒过来。


“危险危险。”叶修捏了捏鼻梁,睡了一觉之后感觉比没睡还累“鲛人的歌声吗,多少年没遇到了。”


鲛人属于智慧种族,自从前三赛季在参加比赛的人类这里吃了不少苦头,自那之后已经很少露面了。


叶修从床上坐了起来,走出自己的房间,他的房间在一楼靠近甲板的地方,也是为了应付突发情况比较方便的一个位置,估计王杰希也是想着既然兴欣一群人已经上来了,就压榨一下大神劳动力吧,叶修想。


叶修走出房间后,把兴欣的每个房间都走了一遍,基本除了老魏能跟自己一样醒来,别的人都要他用各种手法叫醒(在耳朵旁边用指甲刮过锈铁盆发出的噪音可以解除大部分比较轻的症状),连苏沐橙和方锐都不例外,因为就连最早参加寻龙竞技的苏沐橙也是第四赛季才参加的,那时鲛人已经不出来作乱了。


等到叶修叫醒了兴欣的所有人后,就带着他们都来到了甲板上,同时走上甲板的还有王杰希和微草的一众人。


“我说大眼啊,就算第三赛季之后鲛人不再出现,可是每次出海不是都会由牧师做好祝福的吗?怎么,那边方士谦的小徒弟没做好?”


“喂喂喂,叶神,你这样就不对了,你们不也有牧师,照你这么说你们的牧师也没做好啊!”作为一个急了连叶神都敢打的(D)治(P)疗(S),袁柏清跟叶修呛声可是没有一点点负担的。


“哪能这样说呢,我们的小安这不是新人吗?业务都还不纯熟,有点疏漏是正常的,至于你,那就不是第一次进来神之领域了吧,还出这种差错小心被你们的杰希爸爸打屁屁啊。”至于和后辈呛声,叶修更是没有一点点负担。


“这次的失误是双方的,”王杰希转过去和袁柏清说“柏清再去加强一次祝福的保护吧。”


在袁柏清点点头后,王杰希看到高英杰似乎有些不安,眼神有点闪避,袁柏清用手肘碰了一下他,高英杰有抖了一下,才冷静下来的样子。


“英杰,怎么了吗?”王杰希问。


高英杰突然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又重新低下头去,小声的说:“没有事。”


王杰希看他们,肯定是有问题的,只是现在人多估计高英杰也不会说什么,就随他们去了。


“叶神,那拜托你们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王杰希对着叶修说,叶修上了人床(划掉)船也得帮人排忧解难,自然也答应下来了。


一群人散了后,叶修单独叫了乔一帆去一旁,他随意的靠在墙上,双手交叉在胸前,好整以暇的看着乔一帆,“小乔啊,我刚刚去叫你的时候你并没有睡着吧,昨晚干嘛去了?”


乔一帆虽然没有高英杰表现得那么明显,不过现在的眼神也是非常飘忽,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不看叶修,似乎正在考虑要不要告诉叶修。


“别想了,你以为王大眼那边没看出来吗?我看你是跟小高有什么事吧,如果是顾及小高的话根本没必要,因为小高肯定会跟大眼说的。”


乔一帆想了一下,对叶修说:“可是这件事情毕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如果真的要说的话,我希望英杰和柏清也在场。”


叶修没有看到刚刚高英杰和袁柏清的小动作,所以现在有点惊讶:“原来还有袁柏清那小子啊?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奔放?”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乔一帆哭笑不得的说。


“行了行了,那我们现在去找大眼他们吧。”


结果还没等他们去到微草的房间那边,他们和王杰希三个人就在甲板上相见了,同时出现的还有海内的一个人型生物。


“wow,好久没见过鲛人了。”叶修叼着一根点着的烟,烟上的烟顺着海风往王杰希那边飘去,闻着熟悉烟味的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原来是叶秋。”海里的鲛人说。


“咦?你认识我?”叶修听到有人说出他当年的假名,低头重新仔细打量着海里的鲛人,在脑中思索了很久,才不确定的说:“你好像叫……”


“露。”王杰希抢在叶修之前说出了鲛人的名字,叶修怨念的看了他一眼,说:“我记得。”


“想这么久明显就是不记得了。”王杰希说。


那是因为我对那时候的事都只记得你,叶修想。


“是的,你们人类在神之领域举办寻龙赛事的第三赛季,我们见过面,当时在你们两个的手里吃了不少亏,我可记得很清楚,叶秋和王杰希。”


“叶神你现在拉仇恨的本领真是不减当年啊。”袁柏清在旁边笑着说了一句。


叶修没有理他,而是问海中的鲛人露:“所以这么多年又跑出来有什么事吗?”


鲛人露也不是来和他们叙旧的,她马上也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我有个要找的人在你们船上。”


王杰希和叶修对视了一眼,马上知道这个鲛人露想要找的人八成就是跟高英杰和乔一帆还有袁柏清有关系,于是两个人马上转过头去各自盯着自己的人。


袁柏清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你们两个要不要这么同步。”


乔一帆三人也眼神交流了一下,然后乔一帆和高英杰就去船舱最下面的一个小隔间扶出了一个男人来。


“我们昨天在隔间找到这个人,他说他只是想来海中找一个人,所以才偷渡的,绝对没有恶意。我们看他好像是病了,所以才找来柏清帮忙的,所以跟柏清没有关系。”高英杰把人扶到甲板上后跟王杰希解释。他也没想到因为这个人在船上会引来鲛人,从而让叶修和王杰希如此紧张。


“还好这次他们也没有什么恶意。”叶修看了看海上的鲛人,又看了看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男人,“老王,这个男人的能力是无效化吧,不然我们怎么都感觉不到他,估计袁柏清的祝福也是被他无效化了所以才挡不住鲛人的歌声的。”


王杰希观察了一会也点了点头,既然已经发现了问题所在,王杰希也准备交人了,可是叶修却拽了一下王杰希的袖子,王杰希不解的看了他一眼,叶修给他眨眨眼,然后转过头对着鲛人露说:“我说露啊,人我们都给你送过来了,还给他治了个病,你是不是应该有些什么表示啊?”


这次不用袁柏清吐槽,王杰希自己都翻了个大小不对称的白眼:“拜托,船是我们微草的,人也是我们微草救的,怎么你先狮子开大口了。”


叶修自信微笑加持的对王杰希眨了一下右眼,右手比了个b( ̄▽ ̄)o,就差牙齿上闪个高光了:“我这不是怕大眼你脸皮薄不好意思开口吗?我就先替你开口了。”


“科科,要说脸皮厚你的确是当之无愧。”王杰希说。


“不客气。”


“谁夸你了?!”


最后,鲛人歌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原本鲛人露说就让她们给他们护航,不在海域上被袭击,可是被王杰希回绝了。他说他们本来就是来历练的,不遇到危险何谓历练,最后竟是和叶修一起狼狈为奸的坑了一堆海中珍稀的玩意。


tbc

评论(1)
热度(27)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