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王中心/伪群像】沉迷学习,日渐消瘦

考试月脑洞被学习挤出脑子的我

不同人在考试月不同的表现,不过人不多

表情包多,流量党注意m(._.)m

ok?


大学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还有叶修一个宿舍,日近期末,结课后的考试月让他们经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窝在宿舍学习。但是其实真正在认真学习的只有王杰希一个。

叶修,仗着自己瞬时记忆力强大,不到最后一天是不会翻书的。所以即使到了考试月,依然肆无忌惮的打着游戏。最近,他中了一个叫守望先锋的毒,还天天试图拉王杰希一起吸毒。

叶修:“我说大眼啊,那本书你都看几遍了都快看烂了好吗,不如来跟哥一起打游戏。”

王杰希:


喻文州,出了名的看书速度慢,但是胜在人规划时间能力出众,所以一本书无论是剩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他都是正好在考试前一天看完的。

但是这丫有个毛病,看书的时候喜欢听歌。什么?你说看书时候听歌不是毛病?是,这不是毛病,但是在宿舍公放就是毛病了吧。

哦对了,喻文州最近公放的那首歌朗朗上口的名字叫giligili爱。颗颗。

什么,你问王杰希为什么不去图书馆?孽障,期末的图书馆有位置?那些人凌晨六点就去占座了,作息规律的王杰希是不会牺牲自己的睡觉时间去占座的。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黄少天那货只会唱高潮,所以每次到了高潮部分的时候,他还要忍受黄少天的魔音绕耳。

喻文州:“杰希,我还有很多翻唱版的,你要听哪一个坂本版本?”

王杰希:


说到黄少天,黄少天的毒瘾应该是最能让人忍受的。因为他只是疯狂的热爱维他柠檬茶,并且他非常好心,总是来问:“王杰希你要不要也来一盒!”而王杰希也总是答应,因为维他柠檬茶真的挺好喝的,只是每次给完他之后黄少天就要在他耳边叨叨了。

黄少天:“王杰希我跟你港,天猫超市真的肥肠不贴心的!除了华南地区有维他柠檬茶卖之外别的地方都不卖!导致我每次都要叫我妈寄过来!而且啊我跟你港港版的维他柠檬茶才是真好喝可是大陆这边连广州都比较难买到,然后我就叫我妈去香港的时候多带几箱回来,每次过关回来的时候关口的人都以为这是什么新型毒品怎么每个人都要带这么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的确是新型毒品。

王杰希:


到了中午要吃饭的时候,王杰希是拒绝和自己宿舍的人一起走。因为如果要跟喻文州一起吃饭,那必定会带上一个黄少天,在宿舍耳朵已经饱受摧残了,王杰希还期待着吃饭时间能清净一会。而叶修通常都是窝在宿舍打游戏吃泡面,根本连饭堂都不去。

王杰希最喜欢的就是和隔壁宿舍的周泽楷一起去吃午饭,因为周泽楷这个人安静,只要你不和他说话,他通常都不会和你多说一个字,就算你和他说话,一般也是在五个字以内。这对王杰希的耳朵来说简直是个极大的治愈。

到了饭堂,王杰希端着饭找了个位置坐下,周泽楷很快也在他对面落座了。周泽楷看着他打的饭,又看看王杰希的最近越来越瘦的体型,担心的说:“前辈,瘦了,吃多点。”

夭寿!周泽楷主动说话了!还说了五个字以上!

然而王杰希非常冷静,冷静得完全不像从一个瘾君子宿舍里出来的人一样。他深沉的回答到:


下午的时候唐昊约王杰希去打球,学了一天的王杰希也觉得有点烦躁了,就想着去打个球放松一下吧。在篮球场上尽情的放飞自己吊打唐昊,唐昊不服的说王杰希再来战!王杰希说让我休息一下,就到场子的一边坐下,拿了个毛巾沾了水盖在了额头上,休息休息着王杰希就睡倒了,唐昊吓了一跳跑过去一看,人这是中暑了!二话不说扛起王杰希就往校医室跑,一边跑还一边说王杰希你最近怎么变瘦了扛着有一百三吗,怪不得这样一晒就晕了,考试月也要多下来运动啊云云。

晕过去的王杰希没有听到唐昊化身黄少天在那里巴拉巴拉的说出听着暴躁实则关心的话语,他只是在晕过去之前想着:


等到王杰希醒了之后,发现自己在医务室,同时还有压在自己身上的校医室学生助理张新杰。他不解的问张新杰为什么以这么奇怪的姿势压着他的手脚。张新杰看到人醒了之后从床上下来,拍拍自己有点皱的白大褂,推了推滑落的眼镜,冷静的说:“我是看你睡在床上不安分,手脚一直乱踢,怕你把自己踢下床所以才按住你的。所以你刚刚是梦到什么了吗?”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做的什么梦,心疼的说:

从校医室回宿舍的路上,他路过了音乐学院的舞蹈室,里面播放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王杰希走过去瞄了一眼,正好也被休息的张佳乐看到了,张佳乐跑过来,跟他说:“王杰希你怎么来了,想过来一起跳舞吗?”

王杰希:

然后拍拍张佳乐的肩膀,结果摸了一手青年挥洒青春的汗水,有点纠结的看着自己的手,最后还是在自己裤子上擦了擦作罢。

张佳乐:“王杰希你别走!学习不如跳舞啊!”

等快回到宿舍的时候,王杰希才想起自己似乎把晚餐给晕过去了,所以脚步一拐转为向饭堂进发,准备去吃个宵夜。他买完宵夜后发现了坐在那边在喝啤酒的孙家两兄弟,哥哥孙哲平和弟弟孙翔,想着见到人总不能不去打招呼吧,所以就走了过去和人打招呼。孙翔和孙哲平见到人很开心,拉着人就想一起喝酒,王杰希婉言拒绝,说晚上还要回去学习。

孙哲平说:“学什么学,你都拿一等奖学金了还不够吗?做人啊最紧要是开心,一起来喝个酒!”

王杰希抵不过人的热情,喝了两杯,在孙翔拉着他要继续吃的时候,他一脸人生导师样的说:

回到宿舍后,他看到叶修还在打守望先锋,喻文州还在播着giligili爱,黄少天还是唱着跑调的高潮。心疼万分的觉得,周围的人都吸毒!果然还是学习最好了!

王杰希:

END

作者有病,不接受治疗

老王说他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8)
热度(176)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