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第三十三天/all王】四合院的他和他们

就是之前讲的京城五少(ง •_•)ง

不过这里时间段没有楼少,嗯

感觉略流水账……我的锅

ok?

王杰希在十二岁之前,他的世界就是那方小小的四合院。一起玩得最多的也是四合院里的四个小伙伴,叶修,叶秋,孙哲平还有田森,哦对了,还有隔壁四合院的楼冠宁。可是他们这个四合院里的人相差都只有一岁左右,可是楼冠宁比他们小了四岁有多,俗话说三岁一代沟,虽然或许没有那么夸张,可是他们之间还是差了一个喜羊羊和海贼王的差距的。

在楼冠宁还没出现的时候,王杰希是四个人里面个头最小的,连比他年纪小上一年的田森都长得比他高。虽然他自己不会在意这些事情,可是这不代表别的小朋友不会欺负他。

在王杰希二年级的时候,田森一年级,叶修叶秋和孙哲平已经三年级了,年纪排课室有点奇怪,一年级和二年级在一楼,而三年级在三楼,一年级和二年级也离得很远,在学校里五个人面都很少见上一面,年级交流也不多。所以另外四个人虽知道王杰希因为大小眼和身高问题被同班的人欺负,可是却也没办法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

直到有一天,五个人在学校门口集合准备一起回去的时候,看到了王杰希后面跟着老师出来,老师解释说:“杰希同学在讲台往下倒的时候用拳头撑着门,导致指骨骨折了,我给他父母打了电话,现在准备带他去医院。可是他一定要来跟你们说一声,我就把他带过来了。”

“怎么回事?”孙哲平皱着眉头不开心的问,叶修和叶秋凑上去抓着王杰希骨折的右手要看,王杰希嘶的倒吸一口气,吓得叶秋放开了手,叶修也不抬他的手,改为蹲下来查看。

“回去再说吧,我先带杰希同学去医院了。”

“我们也去!”四个人一起说,老师拗不过几个小孩,就答应了他们跟着一起来了。

五个小孩走在前面,老师跟在后面一段距离,六个人走着去离学校不远的医院,王杰希的手一直举着不敢乱动,举着举着就累了,叶修看到了,就伸手去帮他托着,给他借力,最后变成四个人轮流托着王杰希的手。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这么大意的人。”

孙哲平还是想要问出原委,他大概可以猜出为什么王杰希不想说,大概关乎于别的小朋友,王杰希并不喜欢在别人背后碎嘴,即使现在他还只是个小孩子。

“大眼儿,不是我说你,你如果真的是自己弄伤的早就自己说出来了,你现在的态度很明显是护着别的人,我们都认识多久了怎么看不出来。”叶修在他旁边碎碎的说,也是帮着孙哲平撬开王杰希的口。

王杰希从小就这样,在大院里玩的时候,五个人一起闯了什么祸,如果是他自己被人发现了,就绝对不会供出另外四个人。这种习惯和他家里那两个知识人父母离不开关系,而他父母也觉得自己儿子这种品质特别好,在行为上也总是助长他这种习性,久而久之王杰希更是比一般的小朋友要懂事得多。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王杰希说,一边走路一边注意着自己的手。

“说嘛。”田森走在他旁边,扯了扯王杰希的衣摆,可是他比王杰希要高,看着有种大孩子向小孩子撒娇的滑稽感。

“就是我们班里的大强,笑我大小眼,我没有理他,他就冲过来要打我。我躲的时候从讲台上倒了下去,手就打到门上了。”

敌不过四个人都接连的逼问,王杰希最后还是说出来了。届时都是小孩子的五人虽然不懂什么人性论,但是其实潜意识里都知道,小孩子的敌意总是简单而粗暴的,就是某人与众人不同,便会引来敌意。

学习最好的,学习最差的,长得有特色的,性格有特色的。而王杰希一下子就占了三样,怎会不成为众矢之的,所以王杰希在他们五个之中是最容易受到欺负的。

剩下的四个人听完后都像小大人一样点点头,表示朕知道了,王杰希有点好笑的在旁边笑,他都已经可以知道这四个人会干嘛,也知道他们会有怎样的下场了,可是他们依然这么护着他。

王杰希伤的是右手,所以晚上的作业都是他自己想好以后叶秋帮他写上作业本的。第二天到了学校倒是不方便了,最后他只好麻烦他的同桌代劳。

中午吃饭也是,左手拿着勺子总是没办法好好勺起,结果最后是来饭堂后找到王杰希的孙哲平喂王杰希吃完了这一顿午饭。

而在午觉的时候,班主任来找王杰希,王杰希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也就跟上了班主任。

“杰希啊,我也知道班上总有人欺负你,可是你的朋友……这样每次都把人打了也是不对的。”班主任边走边语重心长的和王杰希说。

“我会和他们说的,老师。”王杰希垂着眼温顺的跟在老师后面。

最后是田森的妈妈把五个人接回去的,在那个叫大强的男生以为可以耀武扬威给他们比鬼脸的时候,孙哲平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给了他一脚把人绊倒在地。

正好去和老师说话的大强妈妈没有看到,等到她听到儿子的哭声时王杰希他们已经走远了。

“我说孙哲平,我去绕背的时候你居然用那个傻子的头来撞我!”

在路上,叶修碍于田森的妈妈在前面走着,只能压低音量跟孙哲平抱怨,孙哲平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你自己打不过人家去绕背,我打他的时候他正好撞到你这个怪我?”

“如果你听我指挥的话会有这样的问题?”

“原来你有指挥?!”叶秋惊讶的说。

“是孙哲平这个傻子自己不听就冲上去了!我刚想说他就没影了!对不对田森。”

“其实我想说,放风根本没必要,反正最后老师都会知道。”田森一本正经的思考着放风的必要性这个问题。

“那是为了我们打人的时候不被打断。”孙哲平一本正经的回答。

“所以下一次机灵一点,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让叶秋去的原因,他一点都不机灵。”

“喂!”

“你们几个……还有下一次吗。”王杰希有点无奈的说。

“当然啊,欺负我们兄弟的来一个打一个!”孙哲平一手揽住王杰希的脖子,装作香港的黑帮老大一样。

等到他们回到大院门口之后,田森妈妈叫几个人围着她,悄悄跟他们说:“这件事我就不告诉你们爸妈啦,所以以后小孙和小叶们不要总是打架,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小王好,但是你们别忘了上次在院里跪了三个小时的事情啊。”

田森的爸爸去世得早,田森家里都是田森妈妈一个人照顾着,再加上女人的温婉,所以家教总不像孙叶王三家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那时候他们是打电话让田森的妈妈来接他们。

“是!谢谢阿姨!”几个小朋友清脆的回答。

结果这件事情最后还是被另外三家的父母知道了。

王家是知识分子家庭,从不崇尚暴力解决问题,可是这次包括以前的很多次都是自己家的孩子被欺负而另外三家在护短,所以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事实上自己孩子被欺负了怎么不心疼,终究都是会护短的。

而孙家爸爸当过军人,身上总是带着一股豪气,对于自己儿子为兄弟出头虽然嘴上跟着媳妇说:诶小孩子打架是不对的,要罚。但其实心里却是无比赞成自己儿子的行为。

所以最后就是叶家两兄弟和孙家小少爷三个人在院子里跪着写检讨书。而跪着的叶修还嫌弃王杰希塞到他嘴里的糖葫芦的糖衣融化了山楂太酸了还带核。

end

评论(5)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