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第四十九天/黄王】语言天才

继续还点文 @kiqu久 还有云烟我找不到哪个账号是你

原著世邀赛背景,不过估计和你们想的不一样,因为里面就是瞎聊天

ok?


说到世邀赛,最让中国队惊讶的或许就是——在他们之中英语最好的,居然是黄少天。

居然是黄少天。

快看这个居然。

“居然个屁啦是我很奇怪吗???为什么就不能是我了我说!你们鄙视高中没毕业的人吗?联盟多少都是高中没上完的你说你说!兴欣的给我滚边去你们的老大连高中都没上好吗!真是的气死人了!”

某知名黄姓职业选手在酒店大堂怒吼到。

据知情人士鱼姓哦不对喻姓队长透露,“少天在被魏队带来广州之前,可是一直住在香港的哦 ^_^ 。”

怪不得。

国家队一众点点头。

原来不是个人优势,只是地域优势啊。

“承认我很牛逼很难吗???!”

黄少天怒吼。

“挺难的。”王杰希回答他。

结果最后,虽然国家队有带翻译的人来帮忙,可是一个人弄十多个人的事情也是有点忙不过来,带队的叶修就是那个被嘲讽高中都没上的老大,自然只能袖手旁观。最后竟是落得黄少天和翻译一起帮他们办理入住。

“房间分配啊——”叶修看着手中的房卡,看了一眼王杰希和黄少天。

“这两个人别住一起就好,要是影响了比赛多不好,如果房间隔音不好可能还会影响到别的人啊。”

王杰希给叶修翻了个一大一小的白眼,黄少天在那边跟他理论,国家队的人看叶修和黄少天对喷垃圾话已经习惯了,各自找好同房拿上房卡就走了。

王杰希最后是分得和肖时钦同一个房,到了房间后王杰希先是打开自己的箱子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正计划着怎么倒时差这件事时,就有人敲了敲他们的房门。

肖时钦进入洗澡了,王杰希一边擦头发一边往门口走,从猫眼里看了看门外后就把门打开了。外面的正是刚洗完澡的黄少天。

“现在倒时差太早了吧,不如出去逛逛?”

“其实苏黎世主要是说德语的。”

走在异国的街道上,入耳的语言根本算不上熟悉,路牌上有四种语言,可是却是德意法还有一种他们都不懂的语系。好在在某些地方有两人稍微熟悉一点的英语,这才让黄少天发挥了点作用。

“什么叫发挥了点作用!我这英语水平比你们这些出国前才恶补了一下英语的人好多了好吗?!!”

黄少天对王杰希不满的说。

“我也是有上过高中的。”

王杰希反驳。

“哦?那你现在记得多少?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你这种态度很危险。”

王杰希发出【崽,阿爸对你很失望】攻击。

“So?How well do you remember?”

黄少天接受了您的消息并对你扔了一句英文。

“Damn.”

王杰希回答。

“王杰希,你会不会说德语啊?”

黄少天看着手中晦涩难懂的导引册,不死心的问了身边的人。

“你问一个英语水平还不够你高的人会不会德语?”

王杰希根本连看都不看导引册,就算上面有句英文,他估计也看不懂。

“说不定你有点这个技能点呢?你看,迷妹们不是都特别喜欢给自己的男神一点私设的吗?你看看我,我都有个英语很好的私设,你为什么就不能有个精通八国语言的私设了?”

黄少天把手中的导引册丢到路边的垃圾桶里,随意的拉着王杰希走到河边。

“这根本就不科学。”

王杰希回答。

“就算再怎么私设,精通八国语言也不可能好吗?又不是语言天才。”

王杰希看着这条河上有座桥,桥上有很多人在那里拍照,估计可能是个景点,也就在示意黄少天之后拉着人往那里走了。

“说到语言天才,你觉不觉得我很天才啊。我可是英语国语粤语都很精通的哦!”

黄少天跟着王杰希往桥那边走,走到桥下的时候有人给他们推销全世界通用神器自拍杆。那人估计看出他们是中国人,便操着蹩脚的中文跟他们说“责个,很豪永。”。

“No,thanks.”

黄少天给他摆摆手,示意他们不需要,继续和王杰希拉着手往桥上走。

“你那是话唠,不是精通。”

王杰希反驳黄少天刚刚发表的感想,随后想到了什么,问黄少天。

“香港的话,都是讲粤语为主的吧,怎么你普通话好像也不错的样子?起码一开始觉得你是个南方人以外也不觉得你的普通话是港普。”

“香港是基本都说粤语和英文的,近几年大陆游客多了才讲国语多了。”黄少天摸摸桥的栏杆,似乎是有点年岁的“我刚来大陆的时候他们就嘲笑我的港普啊,好在蓝雨的人大多都会讲粤语,不然估计连沟通都麻烦。国语嘛……后来讲多了就变好了啊。”

“呵呵,的确是讲‘多’了,讲得真不少。”

王杰希语带暗讽。

“诶王杰希,我说你能不能别老是挤兑我?你心眼儿这么坏你的儿子们知道吗知道吗?你这样我们还能不能好好处对象了???”

黄少天拿出手机,把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打开,想了想还是非常心机的把美颜模式打开了。

“我收回刚刚的话,你普通话一点都不好,那个心眼儿是什么鬼,儿化音我都没法听。”

王杰希又嘲讽一句,头却往黄少天那边凑,看到两个人都入镜了,黄少天露出虎牙笑了,手指触碰屏幕拍下他们来苏黎世的第一张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我手机的美颜模式把你的大小眼都拯救了!你看它帮你把右眼变大了!”

黄少天看着手机中的照片,一手举着手机给王杰希看,一手扶着栏杆肩膀在那里耸啊耸地大笑。

王杰希看着照片中大小眼都不明显了的自己,默默地把手指伸向了删除键……

“别啊别删啊,难得一张不是大小眼的。来来来,我把美颜模式关了再来一张,看看是不是真这么神。”

说完,黄少天就把手机重新调回自拍模式,还把美颜给关了,第二张拍出来的王杰希果然又是一个大小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受不了了我要去发微博!神级美颜模式拯救你的大小眼!我都想帮你联系这个应用叫他们找你代言了!”

“麻溜儿地滚。”

王杰希一脸你们一群渔民呃不对愚民的表情。

end

没了,短小如我

评论(8)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