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叶王】朝夕

很久之前写了一直没发出来,混个更,证明我还在坑里【没人在意好吗】

感觉没什么意思,只是影射一下自己这个又要解剖又要背古文的坑爹专业

王杰希和叶修大学在一个宿舍,可是两个人的专业却不一样。

王杰希专业是中医方向,而叶修则是西医方向的。两个截然不同又有所交汇的,传统与新兴的碰撞。

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因为两人都在各自学院的学生会里,所以都全心全意扑在部门工作上,等到上了大三,两人才终于闲得下来开始学习了。

叶修或许应该是要比王杰希紧张一点的,因为王杰希读的是本硕连读,起码还有个五六年要忙,而叶修当年的分数虽然不低,可是西医专业热门,竞争大,所以他读的是西医本科五年制,在他这个时候,已经不是开始考虑考研就是考虑实习了,可是叶修却一点都不急。

叶修在阳台那里抽烟,王杰希是不让他在阳台抽的,因为在阳台抽烟虽然不会让室内都是烟味,可是衣服上却会粘上二手烟的味道。

衣服上有艾条味就好闻了吗?叶修说。

熏艾有益身体健康,比二手烟好多了。王杰希义正言辞的反驳。

叶修撵灭手里的烟,再吸下去衣服上粘上烟味王大眼又得念叨我了。

王杰希在走廊上背书,大肠手阳明之脉,起于大指次指之端,循指上廉,出合谷二骨之间,上入两筋之中,循臂上廉,入肘外廉,上臑外前廉……

叶修听着听不懂的文言文,把熄灭了的烟头丢到自己的烟灰缸里。顺手拿起柜子旁边挂着的白大褂塞到袋子里,把手套口罩也塞进去后就提着这戴东西走出了寝室。

走到走廊的时候对王杰希说声:“我去做实验了。”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就继续背书。

叶修撇撇嘴,自己往解剖楼走去。在解剖室满是福尔马林的味道中戴上口罩,隔着口罩还是能闻到那令人作呕的味道。

王杰希之前跟他吐槽他觉得福尔马林是发酵馒头的味道,叶修嫌弃的说要是馒头是这个味道的话我以后都不吃馒头了。王杰希回他你不是本来就不吃馒头吗。

叶修想他平时都吃什么,有时候没空的时候就用泡面将就着,有空的时候就让王杰希在饭堂随便打包点什么。他的确不怎么喜欢吃馒头,没什么味道还特别硬。王杰希说你不懂面粉的温柔。

去他面粉的温柔。

叶修一边温柔地切开手下的肌肉组织一边想。

他是中午吃过午饭回宿舍拿的白大褂来解剖楼做局部解剖实验的。他成绩好,效率高,跟老师开小灶找到机会独自来解剖楼面对一个大体老师,要知道平时一个大体老师要面对多少求知欲旺盛的学子。

等到他这个懒散但是求知欲也很旺盛的学子做好实验之后,出来天都黑了。

叶修洗干净手拿出手机看——哦他当然有手机,要跟这边的管理员联系还是需要点通讯设备的——微信上有着一条消息。他按着消息走到解剖楼保安处,接过保安递给他的保温壶,他走到解剖楼的楼梯边坐下来打开,里面是王杰希平时给他打饭常吃的那几道菜。

叶修笑了一下,拿起旁边的勺子坐在楼梯上吃了起来,本来阴森的解剖楼现在在他看来一点都不恐怖了。

之前叶修来解剖楼开小灶的时候经常忘记吃饭,想起来就在旁边综合楼的小卖部买一个方便面泡个三分钟就吃了。王杰希知道之后,就每次都在晚上吃饭的时候打多一份饭,在去图书馆的途中给叶修送过去。

然而王杰希你平时都不去图书馆的。叶修戳着那块排骨,把骨头和肉分离开来,哎呀感觉还在解剖。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