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钟桐】万鬼桐行(3)

照例槽一槽

搬完宿舍我是条咸鱼了_(´ཀ`」 ∠)_

搬家工人果然还是提价了,把和搬家公司谈好的价钱录了音都没有用……算了算了,佛系人生

说回正事,开了个副本,不过其实很短小,主要是培养感情

ok?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老子说的真对,道家捉鬼世家继承人钟函谷感叹。

一旦有一次,两次,三次,之后便能有很多次,人与人的联系便是这样建立起来的。

黑门虽然降临了,可是似乎还在可控的范围,除了偶尔会造成一些小问题,现在还未达到某个未来的惨状。

钟函谷以前常常会去雯梓家蹭饭,可是最近却几乎没有出现在棋馆,美女大当家甚是奇怪,终于有一次给她逮到人了。

“老家伙谈恋爱了?”

“别瞎逼逼,小丫头片子。”

有问题!雯梓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最近我家有点奇怪……”幽桐撑着下巴,靠在钟函谷店里的柜台上,看着钟函谷拿算盘噼里啪啦的算账。

“怎么奇怪法?”

“感觉晚上有小女孩的声音,说着我听不懂的话。”幽桐光明正大的伸手去拨动算盘上的子,被钟函谷抬手就弹了个大脑瓜嘣。

“你觉得有什么诱因。”

“嗯……”幽桐摸着被弹的额头想了想“难道是前一段时间翻出来的那个中国的铜镜?”

“嗯?”钟函谷停下手下的活,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幽桐“你家古董多我知道,怎么还有中国的铜镜?”

“母亲以前买的,好像还挺珍贵的。”

“女人啊,就是怨气多。”钟函谷重新低下头去算数“女人的怨灵附在铜镜上这种情况不少见,我跟你去看看吧。”

“好呀。”幽桐眯起眼笑了。

钟函谷看着铜镜背面的花纹,大致判断出这是宋朝的产物,不算特别精致,被称为珍贵大致是因为有过灵异事件,不少人有这种嗜好。

“怎么样?”幽桐拿过铜镜,仔细打量着“话说我都没仔细看过。”

就在幽桐对着照人那面仔细观察时,突然一缕黑雾钻了出来,冲进了幽桐的额心,快到连钟函谷都没反应过来。

“?!”

幽桐突然倒向钟函谷,钟函谷马上按住他肩膀把人带到怀里。怀里的人慢慢睁开眼睛,虽然还是熟悉的橙金色,却失去了亮色,雾蒙蒙的。

“终于等到人了。”

幽桐开口,声音还是他的声音,说的却是中文,钟函谷也发现了,现在说话的并不是幽桐的灵魂。

“能帮我个忙吗?帮完我就会离开了。”

钟函谷还环抱着幽桐,眼睛轻眯透露出危险的味道,虽然说很多事情他都不在意不认真,可是不代表他喜欢被人威胁。

突然,幽桐身体一卸力,眼睛一闭,额头就抵在了钟函谷肩上,钟函谷马上收紧双手托住他,慢慢地,幽桐的双手也攀上他的腰。

“我知道了,我会帮你的。”

幽桐抬头,眼睛已经恢复了清明,“旦那要和我一起吗?”说完冲钟函谷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你要当烂好人到什么时候啊……笑容太公式化了哦。钟函谷心想。

可是他没有拒绝,虽然他很想说很麻烦,很想让幽桐也不要管,可是这是幽桐“好人框架”中的事情,即使幽桐可能也和他一样觉得很麻烦,可是仍然会去做。女鬼的威胁他可以拒绝,但幽桐的请求他却不会拒绝,

“好吧,她毕竟也是中国的鬼,有我比较方便吧,我怎么说也是这方面的业界领导者啊。”

“她要我们帮她做什么,什么都没说又消失了。”

“好像是找一样东西……”幽桐给钟函谷的水杯里倒入放凉到合适温度的温水,“是一把梳子?当年她旦那(老公)送她的。”

钟函谷挑了下眉,轻抿一口水。

“在哪里?”

“不知道呢……她说在这座城市里,想让我到处逛逛,靠近一点或许能感应到。”

“这不就是盲找吗……我还以为她知道在哪里呢。”

钟函谷喝完那杯水,直视着幽桐的眼睛“算了,明天先去我那里找找吧,我那里这种东西多。她在你身体里对你总归不好,不如我帮你轰出来?”

“不用不用。”幽桐眯眼笑着摆摆双手“这种事情我也没遇到过,而且突然听懂了之前不懂的语言,挺有意思的。”

居然突然开始皮起来了,这小孩。

“那你洗澡怎么办。”

“……”

“今晚我先给你封起来吧,明天来我店里解封,再带她出去找东西。”钟函谷叹了口气,走过去一手按住幽桐后脑勺,把人的头压过来额头抵着额头,幽桐反射性的闭上了眼,钟函谷感觉他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也闭上眼在人唇上落下一吻。

两个人分开后,幽桐屈指轻触下唇,抬眼看着钟函谷“这是必须的吗,旦那。”

“嗯。”钟函谷说起谎来一点都不脸红心跳。

“这样啊。”

幽桐对钟函谷展开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想到别人也能被旦那这样对待,就稍微有点不爽呢。】

tbc

评论(8)
热度(58)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