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百日周王/第98日】时间旅行(下)

9.
一个星期后,两个人出现在洛杉矶的街头。周泽楷的哈雷已经不能用了,在2024年,想要给旧式车辆加上汽油已经几乎是难于登天,他们在哈雷没油之后还想给它加上油,汽车旅馆的老板好心地高价卖给他们一桶汽油,可是这也仅能支撑他们再走一小段路,他们不得不在半路就舍弃了周泽楷的哈雷。周泽楷给了当地的一家旅馆一笔保存费,希望他们能保管好他的车,他日后会回来取的。王杰希买下了他们快要被淘汰的第一代悬浮汽车,开往洛杉矶。如果那家旅馆的老板仔细观察王杰希给的钱可能就能发现,这批纸币的号码还未发行。

两个人到了洛杉矶马上就找了一家旅店洗净身上的尘土,穿上新买的衣服,周泽楷拿着他的牛仔帽,不知道该洗还是不该洗。

两个人在这一星期里其实并不是一直在赶路,本来周泽楷住的地方就在靠近洛杉矶的一段路上,事实上到达洛杉矶只需要两天。两人每次就往洛杉矶靠近,但是停留在周围没有任何旅店的地方,然后王杰希指导周泽楷,在入夜前再往洛杉矶走,找一个汽车旅馆停留,终于是走了一个星期,到达了洛杉矶。

“你休息一下吧?我出门去买点零件,你们那里的油其实不太好,昨天我看了下里面有些零件都有点受损,不换的话对你的手感会有影响。”

“嗯,好。一起去?”

“不休息一下?你没走过这么远的路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王杰希看他看着外面希冀的眼神,也就带上他一起出去了。

10.

两个人走在洛杉矶的街头,周泽楷看着从来没见过的高楼大厦,眼睛里都是亮闪闪的好奇,曾经他所在的地方只有黄黄的土壁,稍高点的建筑也就四五层楼,那里保留着最工业化的景象,和这里的高楼完全不一样。

“第一次出来吧。”王杰希看着非常熟悉的走在洛杉矶的街头。

“嗯。”周泽楷点点头,和王杰希进了一家店,看着王杰希熟练的买各种零件,没一会便走了出来。

洛杉矶的街头人头攒动,周泽楷到处张望,突然感觉不远处有一点不一样,似乎是带着帽子的人下面反射出了奇怪的光。就在他想要走过去看的时候,王杰希一把拉住了他。

“别过去。”王杰希抓住周泽楷的手,干燥的手指拂过周泽楷的掌心,痒痒的。

“不要说话,等他过了这个路口我们再跟过去。”

“嗯。”周泽楷轻轻的嗯了一声,重新转为自然的模样,和王杰希并肩走在街道上,在那个人走过了路口后,两人也跟着转了过去。

王杰希对于跟踪人这种事情虽然不是说浑然天成,但是作为特工这方面的技能却也完全没有问题,他倒是有点担心周泽楷。可是周泽楷却出乎他所料的,隐藏自己气息非常到位,不知是天资聪慧还是后天培养的。

两人悄悄的跟着那个人到了一个隐蔽的酒吧,那人进去了,王杰希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却没有进去,在这种明显需要人带路的隐蔽酒吧,随意进入太危险,两人翻到二楼,又从二楼翻到另一边,从一个小窗子看进去。

“那是个智械。”王杰希轻声说。

周泽楷瞬间了然,难怪会有奇怪的反光,不是他的墨镜,而是组成他的金属。

两个人隔着厚厚的窗户没办法听清楚里面的声音,王杰希从战术带上拿出一个小装置贴在墙上,又拿出两个无线耳机,递了一个给周泽楷。

“洛杉矶不允许智械上街,他这样还要冒险出来,估计不简单。”

耳机里一开始传来沙沙声音,过了一会杂音消失,传来了讨论的声音。

【目标确认了没有?】

[确认了,目标是洛杉矶守望先锋分部的电子干扰器。]

王杰希愣了一下,继续听下去。

【没问题吗?】

[没问题,最近分部的核心人物都出任务了,只要我们一关了他,你带着你的智械队伍出来造反,马上就能把洛杉矶搞得天翻地覆。]

【不对啊,我并不想捣乱洛杉矶,我希望智械和人类和平相处。】

周泽楷惊讶的看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也看周泽楷,脸上也是惊讶。

[不是我说,人类和智械和谐相处,智械什么时候也学会做白日梦了?]

[既然你不赞成这个计划,那我也不留你了……]

王杰希突然拔出别在腰上的左轮手枪,朝天上鸣了一枪。

[什么人?!]里面男子的声音往窗这边接近,王杰希拉着周泽楷重新翻回二楼,从一楼酒吧门口踢开门,对着已经跑到门口的智械说:“快跑!”

那个智械不知道王杰希为什么要帮他,但是却也没有犹豫,马上离开酒吧。里面的男子追了出来,王杰希和周泽楷已经拉入到巷子里了,王杰希把左轮手枪递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掂了一下这把手枪,王杰希拍了拍他握枪的手。

“你可以的。”

为了让那个智械能顺利脱逃,王杰希并没有离开,他拔出自己的脉冲双枪,一脚踩上旁边一个铁箱上,一个空翻就翻到跑出来的男人后面。

“别动。”

王杰希双手举着双枪站在男人后面,周泽楷在前面举着左轮手枪,两人把男人包夹在中间。男人看了看现在的形式,站着不动。

“你们有什么目的?那个智械的帮手?”

“把那个交出来。”王杰希没有理会他的问话,“电子干扰器的干扰器。”

“哼。”男人轻哼一声“我凭什么要给你。”

说着他一个低身,在地上扔了个烟雾弹,烟雾马上蔓延开来,王杰希没有犹豫,马上用脉冲双枪向前方射击,只是没想到男人带了个小型的粒子屏障,形成一个半圆形的护罩罩住了他。

“小周,开枪,屏障不是无限的,打碎他!”

周泽楷闻言立马开枪,男人也没有坐以待毙,他不退反进,没有理会后面被屏障挡住的王杰希,往前冲向周泽楷,周泽楷准备开枪,一个闪光弹冲着他脸就招呼了过来。

“啧。”周泽楷被迎面的闪光弹晃得头昏眼花,但是能听到拔枪的声音,不是王杰希的,那就是眼前这个男人了。

“碰!”在他恢复过来视力前,听到了物体快速擦过自己耳朵带起的风声,随之而来的便是金属物与枪支撞击的声音,面前的男子痛得吸了一口气,枪被打掉,只能快速飞起一脚往周泽楷的肚子上一踢,周泽楷虽然没恢复视力,可是却凭借着超强的反射,抬手挡住了这一击,但是人还是被踹开了三米。

周泽楷一只手挡住了攻击,另一只手也没闲着,抬起左轮手枪就凭着气息对着前面开了一枪,果不其然听到子弹射中人体的声音。

在这瞬息万变的瞬间。王杰希穿过了粒子屏障重新冲到男人身后,可是就在这时,男子被楼上的一个铁锁链勾子,飞快的勾上了楼。

王杰希抬手冲着上面开枪,可是却被男子拿出的新的粒子屏障挡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男子消失在五楼的屋顶。

“小周,你没事吧。”

王杰希收起脉冲双枪,走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晃晃头,眩晕的感觉终于缓解了,“我没事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你刚刚做得很好。”

周泽楷抬起头眼神聚焦,看着王杰希:“……为什么要阻止?”

“因为这会伤害到人类,也会伤害到智械,并不是所有智械都厌恶人类,也不是所以人类都厌恶智械。”

从周泽楷身后,传来一阵电子音,周泽楷回过头,看着一个穿着袍子的智械逆着光向他走过来,后面跟着刚刚逃出去的智械。

“我们祈愿的,是和平,我们中有擅自出来做交易的,被人欺骗,谢谢你们的帮忙。”

站在后面的智械对他们鞠了个躬,在周泽楷疑惑的目光中离开了。

11

两个人吃完饭后回到旅馆,周泽楷洗澡的时候王杰希拿出旅馆的便签写了张信,他知道这个时候周泽楷还很迷茫,对于人类,对于智械,但是他的时间不多了。

刚刚在巷子的时候,之所以他没有给到周泽楷协助,不仅仅是因为那个粒子屏障,而且因为他落入了时间间隙。

能看得到,可是却碰不到,因为不在一个时间中。

应该是肖时钦那边有进展了吧,那他留在这里的时间就不多了。

12.

周泽楷毛巾披在身上,拿着一边在擦头发。他看到王杰希坐在桌子旁边写着什么,台灯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他的侧脸,让这个强大男人的侧脸变得柔和。

“我洗好了。”

周泽楷轻声说,似乎是不想打扰专注的王杰希。

王杰希转头看过来,对他笑了笑,然后身边闪了几丝蓝光,就这样消失在周泽楷面前了。

没有盖起来的钢笔落在了桌上。

周泽楷瞬间瞪大了眼,快步跑过去,毛巾落在地上都没管,只看到了一封信,墨水撒出几个黑点在信纸上。

致周泽楷:

能和你相遇,我很开心。我是来自未来的人,一开始没告诉你很抱歉。未来智械危机结束了,我曾经如你一样的憎恨智械,可是后来我发现,问题的根本不在于是人类还是智械,而在于善意亦或者恶意。
打个比方,杀了我亲人的是人类,难道我就要杀死所有人类吗?情感应该指向的是个体,而不应该是种族。

但是这种事情别人多说无益,有些事情还是需要自己去经历自己去感受,如果你暂时不想回66号公路的话,就去尼泊尔吧。

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应该是不在你身边了,不知道是未来我的同伴找到了方法让我回去还是我只是有一次的时间跳跃。如果我同伴找到了我回去的方法,那一定是找到了未来的你,那就在未来见面吧。想到未来终将与你相遇,这让我充满了决心。

周泽楷拽着手中的信纸,在信纸上写下一句话,然后便把信纸细心折好。

13

王杰希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胸前多了一个项链。

“好久不见。”

他往旁边的声源看去,一个带着牛仔帽,穿着黑色风衣的青年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王杰希也冲着他笑了:“又见面了,小周。”

end

瞎写了这么多,虽然知道可能没有多少人会看,可是却也想写下去。

想写一个关于教导,关于种族,关于爱的故事,可是好像没表达到什么,也是自己的文力不够吧。

很喜欢全职,很喜欢守望先锋,虽然很多人都说守望先锋凉了,可是我想像叶修一样说,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信中加粗字体,捏他来自《undertale》

小周在信上写的那句话是:
以现在的我来说,我不希望他们找到未来的我。因为那样你就必须消失在现在。
可是我却又希望,我的未来能有你的存在。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