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Genm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黄王】阿sir求放过

两人地标定位香港尖沙咀

所以一波粤语袭来,有翻译

能接受的

ok?

黄少天从便利店里买完冷饮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交警和他的警用摩托在他的哈雷旁边,压低的帽檐遮住着别人看向他的视线,可是却一点都不影响着他自己的视线,他低着头在写些什么,黄少天猜那肯定不会是给他留“你好帅啊来约一炮吧”的这种小纸条。

那就是罚单了。

我叼——

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句,买个饮料这么几分钟都正好有巡逻的经过,多倒霉?想着的同时脚步也加快了往那边跑去。

“哩位阿sir,我啱啱只系去咗个七仔买个水饮,停系度一阵啫,可唔可以唔好抄我牌啊?(这位警察,我刚刚只是去seven-eleven买瓶水喝,停在这里一下子而已,可不可以不要抄我牌?)”

站在黄少天车子旁边的交警在听到有人说话后抬起头来看人,在他抬起头后,黄少天才看到人一开始被帽檐遮住的眼睛,是一双不太对称的大小眼,可是却非常的有神,和香港别的那些有时候有气无力的交警不一样。

“不好意思,停在这里就是违反了交通法,我必须开罚单。”

这个大小眼的警察一开口就是字正腔圆的国语,黄少天愣了一下,他还是第一次在尖沙咀听到讲国语的警察,不禁多打量了一下这个阿sir,仔细一看发现人虽然是个大小眼,但是却长得挺帅的呢。

是他喜欢的类型。

“诶阿sir,你系大陆人啊?你听得明白话噶咩?怪唔得被派来哩边做交警,你系广东人定系广西人啊?好彩依家嘅香港人都听得明普通话,系呢度你交流有冇障碍啊?(诶警察,你是大陆人啊?你听得懂白话的呀?怪不得被派来这边做交警,你是广东人还是广西人啊?还好现在的香港人都听的明白普通话,在这里你交流有没有障碍啊?)”

“……”大小眼交警在那里听着黄少天嘴里噼里啪啦的冒出粤语,虽然他听得懂大部分,可是真说太快还是会有点难的。再加上黄少天一下子抛出这么多的问题,他想了想挑了其中一个回答。

“我是北京人。”

“哦哦哦首都啊!牛逼哦!”

“阿sir我同你讲啊……”

【哔哔哔!】

突然,一阵尖锐的提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大小眼交警拿起别在胸前的对讲机,打开了通话。

“C区出咗事,快啲过去支援!”

“收到收到。”

大小眼交警对着对讲机用普通话回复了一句,就把对讲机重新别回到胸前。

他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把刚写好的罚单撕下来递给黄少天,之后把帽檐稍微往上抬了一下后叮嘱一句,“请把车赶紧开走,并且记得去交罚款。谢谢配合。”

说完就简单利落的转身走了。

“诶阿sir你就咁就走啦?我想讲噶系可唔可以唔开呢张罚单啊!(诶警察你这样就走啦?我想说的是可不可以不开这张罚单啊!)”

在黄少天的大叫中,大小眼交警抬起大长腿跨坐到他的警用摩托上,这个利落帅气的动作就算是玩了很久摩托的黄少天都觉得赏心悦目得不行,更觉得对自己的口味了。

在警用摩托一个帅气的掉头扬长而去后,黄少天才看向自己手中的罚单,看到上面的签名,勾起一丝微笑。

“王(Wong)杰(Kit)希(Hei)啊。”

黄少天笑了笑,把罚单揣到口袋里,腿一跨骑到哈雷上。

“目标,将佢变成姓黄(Wong)!”

End

没啥营养的脑洞……

就是想看TVB型的阿sir王杰希先僧和黑道大少(但是没人看得出来)的黄少天

脑补“阿sir阿sir”叫的黄少,帅自己一脸血

评论(1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梦Genm / Powered by LOFTER